星展2.2亿美元购法兴亚洲...

星展2.2亿美元购法兴亚洲私人银行业务

8943

东南亚最大银行星展同意斥资2.2亿美元收购法国兴业银行的在新加坡和香港的私人银行业务,以及法兴的部分信托业务。交易或将在第四季完成。

星展今日上午12:50报升0.13%,法兴14日收市报跌2.19%。

《华尔街日报》消息指,这次收购将让星展能够管理法兴银行价值126亿美元的亚洲私人银行业务资产。

2.2亿美元的作价仅是这126亿美元资产的约1.75%。路透社今年1月曾报道,业内人士曾估计,这次交易价将会在3亿到4亿美元之间。

星展银行的公告称,这次收购将通过加速星展的发展,其管理下的高净值资产将获得超过20%的提升。

彭博社消息指,本月,英国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Knight Frank LLP)的一份报告指出,十年之内,新加坡将超越东京成为拥有最多超级富豪的亚洲都会。星展银行在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包括新加坡、中国、印尼和印度。这次收购料将帮助星展增强其在亚洲的私人财富管理的业务。

报道引述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在香港的分析师Jim Antos表示,星展“在新加坡市场看到战略优势”,“亚洲的私人银行业务是非常拥挤的领域,有机增长空间不大”。

星展表示,收购完成一年后就会对公司盈利作出贡献。

法兴表示,这次出售会对其净收入和以巴塞III标准进行衡量的资本率带来正面影响。

交易完成后,法兴银行的亚洲客户可以使用星展的银行服务,而星展的客户可以使用法兴在欧洲的私人银行及其他服务。

《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宗交易自去年年末启动,同期,法兴银行计划通过加强在东南亚的债务资本市场运作和金融业务来扩大其在亚洲的私人投资银行业务。法兴银行自1997年其就在亚洲开展私人银行业务,主要的办公室在香港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