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或10亿美元出售SD...

IBM或10亿美元出售SDN业务

8987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继上周以23亿美元将x86服务器业务转手给联想后,IBM计划进一步出售其软件定义网络(SDN)业务,报价可能高达10亿美元。

  SDN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网络技术,可以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之间,仅通过使用软件就快速构建网络,类似服务器内的虚拟机。其优点在于,网络的设置变得更灵活和便利,无需更换硬件和进行硬件操作。

  消息人士称,IBM已经就出售事宜与几家业内公司接洽,其中包括戴尔、惠普、思科和富士通等。但就上述消息,IBM、惠普、戴尔等方面均未予以回应。

  知情人士称,IBM今年主要致力于拓展Watson超级计算机和SoftLayer云计算业务,SDN业务对“蓝色巨人”而言不具备重要的战略意义。IBM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硬件销售疲软,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下滑5%,不及市场预期,至此,IBM的收入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