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恢复进口马来西亚燕窝

中国恢复进口马来西亚燕窝

10374

(中新社讯)为促进燕窝保健食品产业这一马来西亚传统优势产业在广西顺利发展,广西检验检疫局与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正联手服务。12月30日,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表示,目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已批准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设立国家级燕窝及营养保健食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园区已立项建设,计划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广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莫伟媛表示,该局积极配合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对燕窝加工企业的招商工作。多次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就进口燕窝产品贸易企业和加工企业引入、燕窝产品加工园区规划、配套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交换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区内外燕窝产品经营企业宣传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在燕窝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以及进口燕窝检验检疫程序和要求,提醒燕窝进出口商或其代理人、国内收货人提前办理备案等相关手续。

        据悉,燕窝在马来西亚每年产量约200吨,产值10多亿美元,其中70%出口到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2011年,由于涉及“血燕”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暂停了燕窝产品进口。
        2013年12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从即日起准予符合《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口至中国。至此,马来西亚燕窝输华贸易停止两年后,得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