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信收购案分歧 城市发展集...

协信收购案分歧 城市发展集团第三位董事离职

70786

(2021年1月4日,新加坡)本地财团丰隆集团旗下房地产企业城市发展集团(CDL)今日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负责收购中国房地产商协信远创(Sincere Property Group)事宜, 包括审查潜在的资产剥离和现有资产的重组。在同一公告中,该集团也公布了其董事会和管理层变动。

2020年12月30日,独立非执行董事陈燕萍(Tan Yee Peng)辞去职务,这是第三位因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收购协信远创(Sincere Property Group)后处理投资的做法出现意见分歧而请辞的董事。

与此同时,该集团委任Lee Jee Cheng Philip(60岁)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21年1月4日起生效。他拥有会计学历,1995年至2018年9月之间在毕马威(KPMG)任职,目前是新加坡鲜农总会(Singapore Agro-Food Enterprises Federation,简称SAFEF)董事。

自城市发展集团去年4月宣布收购中国协信远创51.01%的股权后,已造成了前董事郭令柏、独立非执行董事许添福相继于去年10月和去年12月底宣布辞职,理由均为对这项收购案意见出现分歧。

目前,城市发展集团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委托外部财务顾问德勤(Deloitte) 来改善资产流动并审查收购中国协信远创51.01%合资(JV)股权投资的盈利能力。

截至德勤(Deloitte)进行审查之日,中国协信远创拥有超过314个法人实体,在18个城市拥有71个房地产项目,总面积约860万平方米。这包括:
•酒店和服务式公寓(174,000平方米);
•商业和办公楼(270万平方米);
•商业园区(200万平方米);
•住宅项目(370万平方米)。

在审查中,德勤已将71个项目初步分为三类:
•有盈利可能并产生正盈利的项目;
•可以剥离的项目(取决于适当的市场条件)以改善资金流动性;
•需要进一步进行详细运营审查的项目,确定可行的方案进行改进以实现盈利的项目。

这项审查还核算了协信创远截至2020年底前到期的主要银行贷款和非贸易负债,德勤表示: 2021年,中国协信远创需要债务重组。目前,协信远创已开始与某些主要贷款人接洽谈判,正在等待批准。

城市发展集团执行主席郭令明(Kwek Leng Beng)表示:“特别工作小组将加快集团与中国协信远创的紧密合作,以改善资金其流动性和项目盈利能力,同时将集团的其他财务风险降到最低。尽管面临资金流挑战, 协信远创目前及未来仍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的平台,因为它的足迹遍布中国。”

协信远创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郑州等中国的许多城市拥有不同种类的房地产项目。

去年4月,城市发展集团以43亿9000万元人民币(8亿8000万新元)收购协信远创,成为协信远创的最大单一股东(51.01%),协信远创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旭的持股从60%降至29%,而中国主要发展商绿地控股集团(Greenland Holdings)在协信远创的持股则从40%降至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