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造船技术 世代传承

顶尖造船技术 世代传承

95362

法拉帝集团一直以来的理念是不仅要保证产品的优质,更要持续一系列专为客户设计定制的服务。其游艇的风格受到了全球各地船东们的推崇,它融合了传统和当代设计,确保了多年来品牌产品线的传承和发展,在最先进的设计中挖掘那些美观而又实用的元素。近年来,为了在国际新兴市场获得持续成功,法拉帝游艇研发推出了针对各市场的多款设计方案,提供灵活的室内布局和飞桥配置。

丽娃萨尔尼科(Sarnico)造船厂,是丽娃游艇历史的摇篮。

丽娃船厂于2000年5月成为法拉帝集团旗下品牌之一,将无以伦比的手工艺、专有技术和先进的航海理念融为一体。丽娃(Riva)品牌是意大利游艇的象征,坚持以最顶级的用料、精益求精的细节、百年手工艺经验,成就了品牌的辉煌。而今日的丽娃游艇仍忠于传统,新推出的”超级出水丽娃Aquariva Super”游艇承续先前”出水丽娃Aquarama”风格,融合传统与现代设计,展现了品牌的精髓:在这艘33英尺的开放式游艇上,现代技术和经典线条并存,船体表面使用珍贵的胡桃木包覆并嵌以枫木,仪表盘的外饰由真皮制作。

为了让更多顾客了解丽娃船厂的生产运作过程, 法拉帝集团邀请时代财智記者造訪丽娃的兩大船厂:萨尔尼科(Sarnico)造船厂以及拉斯佩齐亚(La Spezia)造船厂, 实地参访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及造船厂设备。

历史悠久的萨尔尼科(Sarnico)造船厂创建于1842年,位于伊塞奥湖畔,Franciacorta市中心,是丽娃游艇历史的摇篮。 该造船厂的中心是船厂创办人Carlo Riva先生的办公室,又称“驾驶室”,由他亲自设计,坐落于厂房巨大拱顶的中心区域,寬40米,两侧由 2 根柱子支撑,同时还支撑着2台能够举起重达20多吨船只的起重机。 从湖对面就可以看到这而极具未来风格的办公室;这座特别的建筑连同整个船厂均被纳入意大利文化与环境资产当局的保护范围,迄今仍然是现代建筑艺术的典范。

丽娃萨尔尼科(Sarnico)造船厂中心迄今仍然是现代建筑艺术的典范。

Carlo Riva先生只允许使用三种颜色于丽娃桃花心木船, 绿松石、橙色和奶油的经典丽娃用色装饰, 让游艇深色木材更出色。而每艘船都有一个数字来表示生产的总数量。丽娃船厂每年生产大约20艘出水丽娃’aquariva’游艇,十足显示游艇的独特性。每艘船上都有一块工作记录板,上面标明了船的号码和进度表,以便下一个技术人员清楚已完成的工作进度及后续应完成的工作。每艘船根据距离完工的时间排成一排。 最先完成的船排在生产线的尽头,准备好下水,而尚须最长工期的船则排在生产线的前端,制作流程就像装配线一样有条不紊。

当游艇以船东指定的特定颜色完成时,游艇的外部制作还不算全部完工。 船舱的所有细部设计,从马桶座盖,螺钉和用于船舱主要构造的钉子都必须涂上定制颜色。 丽娃游艇测试过程有非常具体,技术人员会在在每艘船的发动机和机械装置上进行测试,以确保运作流畅与完美。

拉斯佩齐亚(La Spezia)造船厂拥有特殊工业、社会和环境策略地位,建立这一船厂的目的除了保持品牌的传统,更要扩大产品阵线。此造船厂于2004年开工,现在已成为法拉帝集团在技术、后勤和销售方面最重要的标杆。 以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理念为基础,造船厂总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将近1.3万平方米,包括厂房、办公室和总长度大约400米的码头,码头拥有300吨级的移动吊车。 这家生产丽娃系列最大型游艇的现代化工厂,也是集团最重要的检测、下水和交货中心,厂区内部还为所有品牌游艇的顾客提供技术和码头服务。

即将完工的丽娃游艇

近年来, 拉斯佩齐亚船厂负责建造丽娃品牌76尺到110尺的游艇型号。全新丽娃杰作的第一艘新艇在拉斯佩齐亚下水,即丽娃110’ Dolcevita(甜蜜生活)游艇. 而大部分的定制遊艇均在拉斯佩齐亚船厂建造製作, 如宏伟的Custom Line Navetta 42,是造船厂有史以来最大的游艇。

這是由Zuccon国际项目工程师Piero Ferrari领导的产品委员会为期两年的合作成果,新型超级游艇体现了以卓越的设计,精致的优雅和卓越的性能为基础的航海理念。 作为该品牌首款300 GT以上的新旗舰产品,结合了适航性,舒适性,安全性和定制性, 也就是Custom Line的DNA的一部分, 成为在风格,设计和空间具有革命性的产品, 其范围可說是超越了同类产品。 游艇的颜色,饰面和材料,以及许多独立的解决方案和室内装饰,是与着名的意大利建筑和设计公司Studio Luca Bombassei合作选出的,这是法拉帝集团旗下品牌Custom Line突破无限可能的再次证明。

意大利游艇顶尖技术先进智能设计

一直以来,卓越是船东们认为法拉帝集团与众不同的标志性因素:创新设计、精致奢华、上乘选材、顶尖技术以及细致及时的服务。在成功背后,是巨额投资、企业结构与先进硬件设施的结果。法拉帝游艇丰富多样的产品线(飞桥艇、小快艇、开放式游艇、酷派艇、龙虾艇、大型和巨型游艇),由产品策略委员会、集团市场部和工程部共同制定。目标是打造出能改善和提升旗下各品牌传承的游艇,成为最受欢迎和最畅销的产品。

法拉帝曾推出多种创新解决方案,现已成为全球休闲船舶业的基准:例如水下排放系统和F-tdr(法拉帝纵倾调节和减阻系统)。而最近的锚链气囊、船体舷窗、XFT交叉纤维技术、NaviOp和 Gi8监控系统以及革命性的ARG防摇摆陀螺系统(一种利用转子高速运动大幅降低船体摇摆的陀螺装置)尤其值得一提。船厂极度地重视噪声排放控制,以确保船上舒适度:实际上法拉帝游艇是首家根据ISO14509标准获得游艇认证的造船厂,甚至比该标准被强制推广的时间还早了两年。

法拉帝创新的浸水式舱门,船艉舱门展开后形成游泳平台,它可以浸入水中,不仅为宾客准备了一处水下休憩平台,也为船员们收放接驳艇提供了实用便利。另一项前卫方案是导航及船舶控制整合系统,首次应用在2017年下水的法拉帝游艇780和920上,这是一个配备了下一代操舵系统和多功能触摸屏的大型控制台,完全整合了艇上所有的监控系统和航行仪表。

法拉帝游艇视舒适为所有设计或风格方案的基本要素。 法拉帝游艇完全遵照ECC 94/25规定制作,旗下所有游艇均获得“A”级海洋适航认证,保证任何航行条件下的船体强度与安全,这是法拉帝游艇在全球游艇界14—29米的游艇领域的独特优势。除此之外, 还提供人体工学解决方案,以确保发动机区域隔音良好的智能设计概念、便于在各舱室自定义温度的空调系统和降低船体摇摆的稳定系统。大窗设计符合最高安全标准,在每间舱室都可以观赏海景。

法拉帝的游艇上配置了行驶当中防浪涌晃动船只的装置。而这套装置原本是使用在卫星导航上的,是日本三菱公司的专利,法拉帝是使用这种技术的第一家公司。同样是豪华游艇,法拉帝游艇在海面航行的时候,就很平稳,晃动很小。而这套设备的造价就高达6万到15万美元。就连简单的开关,都全部用的是触摸式开关。最新款的法拉帝游艇甚至可以用一个按钮来操纵发动机的所有运作。游艇内部装饰上,所有木材和地板都经过特殊处理,永远不会受潮变形。而游艇外的防水涂料,很多量产的游艇都是用机器喷涂的,而法拉帝游艇全部都是高级技工用手工涂制的。简单的二十五层玻璃钢,法拉帝游艇所选用的材料就要轻15%,但是硬度更高。

近年来,为了在国际新兴市场获得持续成功,法拉帝游艇研发推出了针对各市场的多款设计方案,灵活提供不同的室内布局和飞桥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帝游艇的飞桥有三种不同版本可供选择:可选配巨大遮阳蓬的开放式飞桥;带嵌入式遮阳蓬的雷达架;完全可以遮蔽飞桥甲板的空气动力学硬顶。配以对应的内饰方案,帮助船东以最舒适的方式欢迎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