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将于明年在新加坡推出 ...

瑞银将于明年在新加坡推出 电子外汇交易引擎

32512

瑞银集团将于明年第二季, 在新加坡推出全新电子外汇交易的定价和交易引擎,以提高外汇市场的透明度和有效性。

瑞银表示,新的外汇交易引擎将为客户提供更大的流动性,提高外汇市场的效率。此设施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合作。

瑞银亚太区固定收益区总监霍尔(Anthony Hall)说:“新加坡是瑞银在亚太的外汇、利率和信贷中心,我们很高兴能在新加坡推出这个外汇交易引擎。它可为我们的客户在外汇市场提供更高流通性和效率。与金管局的合作,再次凸显新加坡作为全球外汇中心的重要性,以及反映亚洲的增长机会。”

新加坡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不过它一直面临香港和东京的竞争。瑞银和新加坡金管局推出的新业务,将提升新加坡外汇交易的基础设施。有调查显示,瑞银集团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外汇交易公司。

目前新加坡是世界第三大外汇交易中心,仅次于伦敦和纽约。新加坡超越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金融中心。新加坡外汇交易总额是英国交易规模的七分之一,略少于美国的三分之一。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英国占全球外汇市场份额的41%,紧随其后的美国则占19%。新加坡的市场份额为5.7%,随后的日本和香港则各占5.6%和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