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华中(高...

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华中(高中部)胜出

14271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六)、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女士(左七)与青年擂台赛评审和决赛队伍合影

新加坡(7月13日)-  今天下午, 约200名来自各所直通车学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及大专学府的学生及教师出席了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华侨中学(高中部)(第一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青年擂台赛的冠军队伍。其他两只优胜队伍分别来自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和新加坡理工学院。

今年擂台赛主题为:“青年与共享经济”入围决赛的五支队伍在这个全国性的双语平台上全力以赴,除了运用传统的PPT演说之外,也透过自制的短剧和视频,呈现本地青年如何理解共享经济的崛起,以及共享经济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擂台赛邀请到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担任主宾。沈颖高级政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们今天的相互学习,可以说是为未来做准备。新加坡是个小国,经济发展容易受到外在环境的影响。青年人经常留意时事动态,了解并掌握自身的优势,可以为日后步入社会职场、或创新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年擂台赛的评审包括:《联合早报》助理副总裁(新兴业务)周兆呈博士、新加坡立杰事务所合伙人张汶权先生以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信息技术经理奥立维先生(Olivier Darrieux)。三位评审都十分欣慰得知新加坡青年对于当代中国的最新议题都持有各自的想法,也能够透过创意呈现并探讨分析新加坡从中可扮演的角色。各个参赛队伍以风格不同的诠释方式,引起了台下年轻观众的共鸣和踊跃参与。

通商中国青年擂台赛皆在提供一个全国性的双语平台,让对于当代中国有浓厚兴趣的新加坡青年分享心得,也借此机会进行交流与互动。与此同时,擂台赛提供新加坡年轻人一个更深层了解中国最新发展动向的机会,从中探讨处在新加坡的我们,能如何搭上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列车,持续迈向繁荣稳定。

三支优胜队伍将获颁“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6年会”(FutureChina Global Forum 2016) 的通行证,聆听超过60位知名海内外中国课题专家及政商界领袖进行的主题分享。该论坛将于7月18与19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