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1月30日讯 – 大华银行今天宣布将在UOB-SMU Asian Enterprise Institute (简称“AEI”) 通过“企业家影子实习计划”(Entrepreneur Shadow Programme)与新大一同举办培养新加坡未来小企业人才的新举措。这项课程计划提供二或三年级以上的大学生中小企业的工作知识与经验,以学徒身份学习经营企业,以满足就业的需求。

大华银行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中小企业领导人难以招聘年轻人才,因为一般毕业生不认为加入中小企业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消防服务公司Fitterlab工程公司 (Fitterlab Engineering) 是首家受益于Entrepreneur Shadow Programme的公司。

AEI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一系列举措其中最新的项目是“企业家影子实习计划”。该学院旗舰的中小企业咨询课程 (SME Consulting Programme) ,这将使新大学生亲身执行由当地企业提供的商业咨询项目,以帮助加强中小企业的业务。自2005年推出以来,该方案已帮助了350多家中小企业。

新加坡大华银行董事总经理Mervyn Koh表示,年轻的毕业生可能没有意识到在中小企业工作所获得的好处。

他说:“通过吸引年轻人才,中小企业也将对如何改善经营有新的看法。”

据最新的消息指出,该计划将开放给所有中小企业,旨在为学生提供在中小企业实习的工作经验和知识,并有望成为他们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参与该计划的中小企业首先必须确定他们想达到的具体成果,例如探索新的收入来源、重新设计现有业务流程或通过数字技术提高生产力。计划将帮助企业与拥有相应技能和经验的学生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