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柔佛关卡8月收入境费

马国柔佛关卡8月收入境费

13260
        (新加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兹卡拉威宣佈,8月起向从柔佛关卡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20令吉(约7.50新元)的入境费。对此,新加坡交通部表示,有待细节確认后採取相应对策。

阿兹卡拉威去年10月曾提出,今年起正式落实对外国车辆,包括新加坡、泰国和汶莱车辆征收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hicle Entry Permit,简称VEP)的措施,引起关注。

马国媒体称,现今的令吉低迷,相信对来自新加坡的消费群影响不大,但对每天驾驶新加坡注册车辆的新加坡永久居民(PR)来说,将是一笔数额不小的开销。

据新国媒体报道,新国交通部发言人针对马国擬实施的收费询问时说,新国交通部將对征收费进行研究,待具体细节确认后再考虑以某种形式採取相应对策。

        料下月增往返新柔火车班次

此外,马国交通部副部长阿兹卡拉威也披露,马来亚铁道公司预计从5月份开始,增加往返新柔两地的火车班次。

他表示,增加往返新柔两地的火车班次將在近期內落实,火车班次將应需求而增加。

马来亚铁道公司往返新山与兀兰的火车服务,在马国与新加坡去年下半年相继调涨往来长堤的过路费后,因乘客数量大幅度增加,而將每天往返班次增至5趟。

目前新山往兀兰的班次是上午5时30分、6时20分、11时40分、下午2时和晚上9时。兀兰往新山的班次则是上午8时30分、下午4时、下午6时30分、晚上8时以及晚上11时30分。

        柔佛长堤禁重型车 等交通部点头

另外,马国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日前下谕令,將柔佛长堤的重型车辆移往马新第二通道,目前尚需寻求交通部的同意。

柔佛州公共工程、乡区与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哈斯尼披露, 上述建议將解决柔佛长堤的塞车问题,且让政府在马新捷运系统(RTS)的计划中,做出更好的决策。

他强调,这项建议並不是提供重型车辆替代公路,一旦实施此项措施后,重型车辆將不能使用柔佛长堤。

“我希望邻国合作,让重型车辆迁往马新第二通道,但此事件不仅牵涉新加坡,也包括所有邻国的其他运输贸易公司,包括泰国。”

他说,虽然根据《东协协议1》(ASEAN Protocol 1),车辆需通过柔佛长堤至新加坡,但这不代表不能建议其他路线至新加坡。

“现在我们希望重型车辆从柔佛长堤迁往马新第二通道,柔佛长堤有的设备与舒適度,马新第二通道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