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01:为新加坡初创企...

印尼101:为新加坡初创企业助力

6847

(新加坡,2019年2月21日)周三在印尼驻新加坡使馆,有近60位风险投资公司和初创公司参加了“印尼101:印尼数字生态系统”的讨论会。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Ngurah Swajaya表示,印尼数字经济领域的潜力是东盟最大的,其中4个独角兽技术来自印尼,而在亚细安仅有7个。Ngurah大使邀请风险投资(VC)和投资者参加3月11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区域投资论坛,探讨印尼数字经济的投资机会。

“印尼的创造力和年轻人才是促进印尼4只独角兽发展的主要因素,他们创造了超过1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Ngurah大使说。

“此外,印尼政府不断改善有利条件,尤其是支持创业和数字经济投资和生态系统的”经营便利性“。他继续说道。自2010年以来,Willson Cuaca在印尼投资并参与了几只独角兽的成长,证实了Ngurah大使所言。

“印尼有非常好的创业生态系统,不仅仅是因为初创公司可以探索问题,以及通过数码运用得到改进;还有随着数码运用的发展,人才增长和对初创企业越来越有利的监管。

这让印尼成为一个充满潜力和希望的市场。 “作为东盟国家之一,这使印尼在现在和未来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一些印尼独角兽公司善用拥有6亿人口的东盟经济体渗透进东盟市场国家。与此同时,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主席Chia Hock Lai宣布,即将启动金融科技和区块链编码学校。

2018年,新加坡对印尼的总投资增加了9.1%,即92亿美元,这再次使新加坡成为印尼的最大投资者。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主席Chia Hock Lai也分享了印尼的投资心得,他和印尼的伙伴合作开创编码学校。在分享会上,他表达了对印尼的投资信心,并感谢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合作与支持。

“对于2019年,我们将增加对印尼教育领域的投资,因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新的人才,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创业社区的发展和印尼的创业精神,”他继续说道。

印度尼西亚大使邀请出席商务考察的所有新加坡投资者和创业公司参加2019年3月10日至13日在雅加达,由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区域投资论坛(RIF)。 已有25家风险投资公司表示有兴趣参加此次活动。此外,印尼大使馆还将在2019年3月11日举行一次会外活动,以便在RIF期间探索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Ngurah大使还表示,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随时准备为风险投资公司访问和会见印尼初创公司,进行全面协商,提供配对,税务法规解释和劳务咨询,以鼓励更快的风险投资决策,以印尼的数字潜力带动投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