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入印尼金融市场的外国资金...

流入印尼金融市场的外国资金年初至今达46兆盾

9634
2018年1月1日至26日流入印尼金融市场的外国资金达到46兆盾,比2017年同期的17兆盾涨了一倍以上。
印尼央行总裁阿古斯(Agus Martowardojo)日前在雅京称,此事使央行相信,即使面对外来的风险,印尼盾汇率仍将保持稳定。
他说由于印尼经济基本面的强劲,外国资本源源流入。这一点体现在2017年底通胀率同比为3.61%,而预计2017年经常账户赤字将低于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
阿古斯表示,流入的巨额外资离不开2017年12月20日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 对印尼政府债券评级的上调。他说:“外国投资者看来对印尼经济有信心,因此我要表明印尼经济状况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阿古斯续称,至2018年1月底印尼宏观经济稳定仍然保持良好。 作为维持金融稳定的权威机构,央行认为2018年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加大。
不过,据阿古斯称,来自食品价格波动的压力依然受控,今年国家的通胀预期目标为2.5到4.5%。
根据2018年1月第四周央行对价格的监测调查,月度通货膨胀率将为0.73%。
阿古斯说:“我们还发现有一些通货膨胀的来源,比如刚才提及的大米价格和鸡肉价格、辣椒价格等,我们欢迎政府进口大米,这么做可使人们相信大米供应充足。”
货币当局认为,值得警惕的外部风险是发达国家基准利率的政策,可能会导致包括印尼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流出。
他说:“我们看到有一些发达国家在2017年已开始提高利率。到2018年,我们预计还会有其他一些国家提高利率,有的会提高一倍或两三倍。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