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捐475万...

Facebook捐475万 协助本地中小企业抗疫

10402

(2020年9月16日,新加坡)社交媒体巨头面薄(Facebook )今日(9月16日)发布公告表示,它计划向遭受新冠疫情打击严重的新加坡中小型企业捐赠约475万新元,以协助其渡过难关。

面薄表示,面向本地中小企业的每笔捐赠总计为5,500新元,其中包括3,500新元的现金和价值2,000新元的Facebook 广告积分。申请将于今日开放,至9月22日。

有意申请的中小型企业必须满足至少经营一年以上的条件,且必须为受疫情打击严重的企业。即使它们在面薄上没有账号也可申请。面薄预计,将为本地大约800家50人以下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该款项。

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nak)、经合组织(OECD)和面薄联合发布的一项针对中小企业生存现状的研究报告,在本地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近58%的中小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现金流表示担心。

报告还显示,中小型企业正在努力将业务转移至网上,以实现数字化。

面薄平台上的电子促销店铺(Facebook Shops),来源:面薄

有62%的中小企业表示,过去一个月中,有25%以上的销售额是通过电子方式进行的。

而面薄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已经开放了线上促销模式,包括面薄店铺(Facebook Shops)和Instagram Shopping这两个平台。

根据面薄在其网站公布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面薄已向其遍布30多个运营国家的多达30,000家企业,提供了总计1亿美元的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