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创业带来更多创新

支持创业带来更多创新

17240

作为创新者、颠覆者和先行者,初创企业在经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分幸运的是,亚洲有大量这样的人才:截至2019年4月,全球331家“独角兽”(定义为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中,超过三分之一(119家)位于亚洲。在过去十年中,我们已经看到几家科技独角兽迅速成长为亚洲的老牌企业——从新加坡的拼车应用Grab到印度尼西亚的在线市场 Bukalapak。

数字时代正在见证新一代技术;这通常是初创企业发明、或以独特的方法利用的。然而,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通常既没有规模也没有资金来培训具有正确数字技能的人。如果我们想将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置于经济复苏的中心,那么我们必须培训他们成长所需的人才。通过培养数字技能,我们可以促进个人繁荣和亚洲经济复苏。

过去一年,微软和领英的全球技能计划已帮助24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万人获得数字技能,其中近600万人来自亚洲。未来五年,全球估计将有1.4 亿个以技术为导向的新工作岗位,因此,缩小求职者的技能差距把握这些机会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技术领导者可以通过以发展计划和流量平台的形式为学生和初创企业提供跳板来发展他们具有无限潜力的想法。大型科技公司是初创企业和企业家的宝贵资金、指导和知名度来源。我认为,我们的任务是创造机会并培养数字经济所需的技能。

亚洲已经具备在21世纪经济中取得成功所需的许多要素: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多样化的技能组合和强大的创新文化。创造更具包容性的未来需要利用这些优势,以及私营部门领导人、政府和非营利组织之间的合作。

这就是大型科技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地方。通过投资初创企业、企业家和中小企业,为关键技能培训创造机会,并应用值得信赖的技术来推动创新,我们可以创建一个以技能为基础的、蓬勃发展的劳动力市场,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

一个包容的疫后数字未来触手可及,亚洲应一马当先。

艾哈迈德·马扎里(Ahmed Mazhari)微软亚洲区总裁。他于 2020 年 2 月加入微软亚洲,此前他在 GE 和 Genpact(2005 年从 GE 分拆)成功工作了 23 年,其间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增长官,领导公司在全球所有垂直行业、产品、服务方面的增长 线和地理。 在此之前,他曾在施乐担任高级领导职务。

马扎里拥有印度莫提拉尔尼赫鲁国立技术学院(Motilal Nehru Nation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机械工程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