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复苏 2016年价格...

比特币复苏 2016年价格翻一番

6661
目前一枚比特币值975美元,三年前投机泡沫重现的涨势促使支持者发出警告,比特币可能再一次迎来大幅回调。

比特币(Bitcoin)——吸引了毒贩和逃税者的数字货币——再次迎来好运。但是,在比特币价格飙升、仿佛三年前的第一轮投机泡沫重现之后,比特币支持者警告称,又一次大幅回调可能就要到来。

比特币首次繁荣发生在2013年,因为投机者——跟各种违法者一起——被一种超脱于国家监管机构之外的货币的构想所吸引。

科技企业家加入了这一潮流,押注比特币将造就一个颠覆性的新金融服务业。后来,比特币价格较其峰值下跌了逾80%,原因在于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遭到网络罪犯的攻击,并且比特币越来越受到监管机构的关注。

从那时起,金融界多数人都不再看重比特币,称之为一次失败的数字金融实验,不过,作为比特币技术核心的区块链技术——这是一种简化交易处理的分布式记账系统——此后进入了主流金融世界。

然而,昨日比特币价格达到约975美元,较12月初大涨31%,使其今年涨幅超过100%。目前,比特币的总市值为160亿美元。

提供早期资金的风险投资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声称,比特币的复苏表明,它正在成为“人们对本国政府的货币丧失信心时的一种可行选择”。

比特币的价格主要是由中国市场决定的。世界上90%以上的比特币交易发生在中国,但就连比特币支持者都表示,比特币价格上升的动力是难以理解的。

“简直是狂野西部,”波士顿一位大学讲师、风险管理专家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说,“目前还不清楚(价格)驱动力是什么。”他在比特币问世不久便开始对其追踪研究。

高波动性,以及很少商家接受比特币的事实,让它无法发展成为支持者们曾经希望的那种稳定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