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美国大选赢家?巴菲特资...

谁是美国大选赢家?巴菲特资产暴涨近80亿

4640

巴菲特

谁是今年美国大选的最大赢家?若论资产净增值,非美国投资大亨沃伦 · 巴菲特莫属。
得益于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狂飙,截至 9 日闭市,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已自 11 月 8 日的美国总统选举后暴涨 79 亿美元,至 739 亿美元。
这也使巴菲特一举超过西班牙 ” 萨拉 “(ZARA)时装品牌创始人阿曼西奥 · 奥尔特加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 · 贝索斯,成为世界第二富。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大选期间巴菲特一直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 克林顿的坚定支持者,曾与她一起参加竞选活动。巴菲特因个人税单问题,还与后来的当选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打过 ” 嘴仗 “。而投票日当天,媒体还报道说巴菲特曾租车免费送选民去投票站。
不过,在投票日前数天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上,巴菲特预言:” 无论特朗普还是希拉里当选,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现都会不错。”
目前来看,此言不虚,但《福布斯》杂志网站在这篇报道中没有提及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狂飙的原因。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