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享受

不一样的人生享受

8242

过去谈到海,总是令人想到油轮、大轮船、航运物流等等;但是现在,人们已经开始去体验大海了。亚洲的富人正在增加,他们越来越重视和朋友家人分享快乐时光。

新加坡鸿生集团(Hong Seh)旗下代理多款品牌游艇和名车,集团执行董事Edward Tan和《时代财智》分享了他的经营给人们带来的享受。
你经营的是奢侈类的生意。在你看来,有钱人的休闲方式和消费观念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
相比常人而言,有钱人的需求会更加多样化,因为他们承担得起,比如:豪华的度假旅游、名车、游艇、飞机、体验等等。尤其是体验,对这些有闲钱的人来说,他们的要求会更高。他们要享受优质生活,特别的体验。例如,出门吃一顿普通的晚餐,他们希望有水准,够精致,味道好,就算这在普通的美食中心也看得到。
再比如说,度假看起来是普通的旅游,但是他们希望得到一些特别的,好而优的体验。就像去坦桑尼亚或南非,在一个小地方只是和几个朋友或家人享用一顿简单舒适的晚餐,这比去那些人潮拥挤的地方吃自助餐的感受来得特别。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对那些有钱人来说,他们不会追随大流显得更独立独行,而且照顾家人。

你们的游艇客户是怎样的?

我们的游艇客户都是一些船主。在新加坡,租用和共享游艇的那些人还比较年轻,但是在泰国,共享游艇是很普遍的。这不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多数是个人或公司拥有船只。

和欧洲市场相比,亚洲客户对奢侈品的要求有什么不同?

欧洲市场很规范,他们享受游艇生活有百年以上的历史,然而亚洲的客户是不同的。这对他们来说,还很新鲜,需要去尝试了解,他们也需要专业的介绍。和欧洲客户相比,亚洲客户需要马上实现要求,特别是在他们的朋友拥有之前。而欧洲客户显得轻松些,他们愿意花时间等待。

二手船或游艇是否有投资价值?

游艇通常不会赔钱,特别是那些大船,虽然大家总认为,它们随着时间会折旧。一个通常的笑谈是,最开心的那天就是购买和销售的那一天。买船的那一天很开心是因为他们拿到了船;卖船的那一天很开心是因为新的船又要来了。
这是否是很好的投资?肯定是,因为这些富足的有钱人,我们必须要避开熙熙攘攘的人潮,去仔细思考。这对他们个人和家人来说,是很宝贵的时间。想象一下,无论去到那里,我们总是遇到一些熟人熟事。那么,如果现在你在自己的游艇上,你拥有私人的空间没有人来打扰你。你也可以驾船出海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只有朋友在你身边。这对精神来说是一项值得的投资,因为你可以去到一个放松思绪的身心的地方。

对亚洲奢华游艇市场未来3-5年的发展,您有何看法?

奢侈品市场,是一块新奇又特别有趣的领域,尤其是在亚洲,我们过去总以为游艇和快艇不是很现实的生活方式。比如说到海,总是令人联想到油轮、大轮船、大货轮、矿产、航运等等;但是现在,人们已经开始去享受大海了。有越来越多人,将宝贵的时间花在朋友和家人身上一起享受。
我们也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获得更多信息,最先想了解的就是海、船和周末出行,他们也想知道游艇是什么?因此,有些人就会来和我们租船,并了解游艇的体验。这对我们当然是商机,我们会向他们介绍,如果拥有了游艇他们能从中获得什么,这里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去开发。这也是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尽可能的将游艇介绍给更多人,无论他现在是否计划购置,但是让他们先去感受一下很重要。

ds_19295_hongseh

可否介绍本区域一些热门的游艇出航地点?

在欧洲的夏季那几个月,新加坡人喜欢驾船到两个地点:Tioman和Riau。这两个地点都不错,航行四小时就能抵达。我们的船都是机动船,能很快到达。帆船就要看风向和海浪了。出航最好在六月和七月。在传统欧洲冬季的那几月,可以开船到泰国的普吉岛。新加坡到普吉岛大概600海里,大概2-3天到达。那里有美丽的海水,也是钓鱼和游泳休闲的好地方。只要喜欢这样的生活,你可以经常出行并探索未曾去过的新地点。

什么时候你打算退休?你想过怎样的生活?

我很怀疑我是否能退休。我不能假想退休后的生活,因为我有很多事情要去做,还有很多我认识的朋友也会赞同,我总是想找一些我未曾做过的让我自己忙。
船是很好玩的,你会总是想着驾船出海。有很多地方要去,很多事要做。在亚洲,那些有商机、有闲钱的人会发现,事情总是做不完的,而隐私变成一个考量。但是在船上,你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和时间。比方说,最近有一个团队出海航行,因为他们要集中个人智慧,找到问题解决方案。于是,老板觉得给他们每个人一艘船,他们的工作就是在想到解决方案的时候回来。这听起来很有趣,而且工作效率也提升了。(《时代财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