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才华的苹果 为什么没人...

一身才华的苹果 为什么没人关注了

7405
2016 年,大家都关注什么呢?其实关注两点,一是房子,二是绯闻。
比如说,有外媒就这么写道,” 中国人以房子论成败,是否成功就看房 “,说得一针见血。而另一方面,大家对于明星的绯闻八卦,也是十分热衷的,讨论很多,涉及法律、道德、社会各个层面。但你有没有发现,大家对苹果关注少了。
苹果出了什么新品了?
苹果出了什么新品了?iPhone 7 Plus 吧。有啥新功能?双摄像头,亮黑色 ……
那么 macbook pro 呢,很多人也许不太清楚。这次的 pro 据说提升了很多,一看还是双核处理器,不是四核,还多了个小屏幕。惊悚的事,USB 2.0 接口都没了,怎么适应?
那么 iPad 呢?什么,都有 Pro 了?都有 9.7 英寸 Pro 了?那么 Air 2 呢?是最后一代了 ……
那么 iPod 呢?你怎么还能想到 iPod!但我确实想到了 iPod,听歌不是很好嘛。哦,没升级 ……
WATCH SERIES 2 是什么鬼?还是塑料表带,金属的很贵的说,大表盘的很贵的说。

1


苹果变成了索尼

我们知道,索尼经常动不动,比如半年就推出一个新款,其实没啥改动,而苹果现在一年推出的新版,也没啥改动。为了更新而更新,成了苹果的宿命。
我们想要的打翻单反的相机呢?我们想要的超质感的金属手表呢?我们想要的强大的更强大的电脑呢?我们想要的酷炫的更酷炫的平板呢?苹果并没有提供,但却显著地减少了接口。
苹果依然在每个新款上用数字说话,图形提升了多少,屏幕亮度提升了多少,但这些大家已经毫无感知了,都麻木了,因为性能已经够用了。
在没有了精神领袖之后,苹果的一系列产品缺乏冒险,没有冒险,就没有跌倒,也就没有惊喜,过于平庸,成了当年索尼、诺基亚之后的又一例。

2


科技,也许只是科技

我们发现,科技并不能解决很多人在现实中的不爽,仅仅起着隔靴搔痒,或者隔绝人与人之间的作用。
比如如果你是一件衣服或者一双鞋,你可以让人去跑步,去打篮球,从而调动身体机能,还能与其他人接触,或者产生友谊或者别的互动。
双 11 你买苹果了吗?反正我没买,但我买了优衣库,而大获全胜的也是优衣库。为什么?因为优衣库又有新款,让人们可以穿着更简单、可信赖、可搭配的服饰,从而获得自己形象的提升,活着自己以为的那种提升。
我们发现,对于耐克、雅诗兰黛、优衣库这些品牌所极力为人们所做的领域,苹果都是无能力为的。一个不会运动,不会护肤,不会搭配服饰的人,手里拿着平板,口袋装着手机,手腕上带着苹果表,又怎样?也许还是会更早的秃顶,更早的出现啤酒肚,更早的眼神视线涣散。不得不说,对于提升人的很多精神气质的领域,苹果的影响力都是空白的,或者间接的。
使用科技产品,并不能让你身材健美,皮肤白皙,目光炯炯有神,甚至不能让你获得更多的认识和思考,在不断升级过程中,科技产品更多的扮演着更强的工具的角色。并且,由于局限于科技的思维,很多产品并没有给予用户更多的人文体验,万元的铝合金外壳,很多时候抵不过一只有温度的臂膀。

 

3

也许,科技就只是科技。当很多人意识到这一点时,就开始不那么狂热了吧。

 

文:Tech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