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之后 为啥要依赖印...

英国脱欧之后 为啥要依赖印度?

5560

英印

据 CNNMoney 文章,英国首相 Theresa May 正在出访印度,希望能给脱欧后的英国争取更多的商业机会。

上周日 Theresa May 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了它对欧洲以外国家的国事访问。

从逻辑上将,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后,印度理所当然成为英国首先考虑的市场。印度与英国去年的贸易量超过了 160 亿美元,过去 15 年间,英国对印度的投资量占印度所有外资投资量的 9%。

随着印度对外开放进程的进一步推进,以及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把印度看做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以及印度经济增速达到全球第一,都使英国越来越重视印度这个国家。

总部位于伦敦的 Sun Global Investments 机构的首席执行官 Mihir Kapadia 称:” 英国需要加强与拥有较大市场的国家加强贸易纽带关系,我认为印度以及中国都可能成为英国重点关注的国家。”

Mihir Kapadia 认为,金融和技术领域是英国和印度有可能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两个领域。印度总理莫迪需要国外的投资者来推动印度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Mihir Kapadia 认为印度目前也迫切需要国外的资本。尤其是印度的制造业领域非常需要国外的投资。

另外,印度也需要加强与英国的关系,目前有 150 万印度人生活在英国,印度的公司(例如拥有捷豹路虎的塔塔集团)在英国雇佣的员工超过 100000 人。

加强与印度的联系,已经被英国首相 May 提上了日程。去英国留学的签证比较困难,致使过去 1 年间申请去英国大学留学的印度学生有一半被拒绝。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四称:” 印度学生和英国印度民间交流往来是两国纽带关系的支柱。我们希望在英国首相 May 访问英国期间,两国能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英国首相这次出访印度有可能给两国未来的双边贸易建立一个框架。

Kapadia 称:” 一旦英国完全脱欧,英国将在贸易领域需要很多贸易伙伴,而印度将是英国最看重的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