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西兰买房中国人被指大减...

赴新西兰买房中国人被指大减

9508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新西兰奥克兰一大型中介公司表示,中国房产投资者正迅速地从拍卖场消失。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来自中国的投资只能更多。

        Barfoot & Thompson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Peter Thompson近日表示,“在房产拍卖和开放日活动中少了很多中国买家,市场已经发生变化,”

        Barfoot的8月份数据显示,平均住宅交易价为821,079纽币,是半年来首次出现下跌。新西兰房地产协会数据也显示,奥克兰近两个月的房价中位数基本停涨,保持在74万左右。

        Thompson说,尽管目前房市里中国买家身影少了,但是“10月份有中国的传统假期,我们可能会看见更多中国人来新西兰买房。”

        Core Logic的Jonno Ingerson同意“中国买家减少”的说法,但他认为,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未来几年,奥克兰这样在气候、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城市,一直对中国投资者有着吸引力。而且,奥克兰房价还是低于悉尼。”

        Ingerson说,现在的奥克兰房市正处在十字路口:低利率和移民强劲造成的旺盛需求,可能继续推高房价;而政府和央行即将实施的“两年一刀切”增值税新政、奥克兰投资者30%首付、以及海外买家在买房时需提供更详细资料的要求,可能会影响房市的走势。【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