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辣椒酱,辛辣酸甜呛!

李家辣椒酱,辛辣酸甜呛!

18505

提到本地擅长娘惹菜的厨师李雪梅(Shermay Lee),你可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她就是我国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母亲,李进坤夫人的孙女。

虽然背景显赫,但李雪梅却凭着自身的努力在烹饪界占有一席之位;从小随祖母进出厨房,对娘惹菜情有独钟,她曾在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修读政行系,过后在伦敦烹饪名校LeCordon Bleu钻研厨艺,最后决定把烹饪当专业,并成立了烹饪学校Shermay’s Cooking School。

媒体试菜当天,李雪梅和浮尔顿湾酒店(Fullerton Bay Hotel)的 Clifford Pier餐馆厨师合作,联合推出了根据李家几十年的食谱所烹调的经典菜肴,而其中最令《时代财智》着迷的就是李家的娘惹薄饼(popiah),还有伴随薄饼必备的娘惹辣椒酱(cilicuka)。

和福建薄饼不同的是,娘惹薄饼的沙葛内陷炒得较黑,主要是用了黑酱油,而上汤的部分主要以猪肉和鲜虾来熬煮,因此沙葛非常入味,至于薄饼皮,李雪梅则强力推荐说:“我建议大家品尝我们的鸡蛋皮!”

果然,鸡蛋皮魅力不小,鲜黄色的饼皮虽然较厚,但是却可以很好地把所有的内陷包得非常扎实,而且吃起来非常软嫩,蛋香味十足,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绝对值得推荐。

不能不提的是,李雪梅的独家辣椒酱(Cilicuka)和特辣酱(Cilicuka Extra Hot),前者温和,适合喜欢微辣之人,但后者则呛喉辛辣,带酸又带甜,各种味道的层次非常饱满又分明,耐人寻味之余,绝对适合无辣不欢的人,加入娘惹金杯、薄饼、鸡饭,绝配!

据了解,李雪梅的独家辣椒酱自从推出后就非常受到欢迎,除了在浮尔顿湾酒店售卖外,也可在网上订购,甚至还有航空公司向她大量采购,销路很好。

试菜当天,餐馆也端出了其他非常道地的菜肴,包括入口即化的焖猪颈肉Babi Chin 、酱汁浓稠的焖鸭肉Itek Sio、香料浓郁的杏仁腰豆咖喱鸡Almond & Cashew Nut Curry Chicken,都让媒体吃出了美味,更吃出了李雪梅传承和推广正宗娘惹美食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