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项目有望在年内开工...

中老铁路项目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9616
中国证券网讯 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17日表示,老挝十分欢迎中国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中老铁路项目最后的资金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
 
据新华网18日消息,宋沙瓦·凌沙瓦称,老挝作为邻国最希望与中国开展互联互通建设合作,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赛雅颂此前访问中国时就与中方达成共同推动中老铁路尽快开工的共识。
 
宋沙瓦·凌沙瓦表示,备受关注的中老铁路有望在今年12月开工,在老挝的努力下此前遇到的资金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老挝希望加强铁路、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近期已同意中方3家企业到老挝开展高速公路项目勘探、可行性研究等。
 
中老铁路项目,是继日前公布的中美合资建设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之后的另一跨过铁路项目。

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合资建设。中方联合体在美国注册成立的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与美国西部快线公司13日在拉斯维加斯市签署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并经营“西部快线高速铁路”。

该高铁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到加州胜利谷和帕母代尔,最终到洛杉矶,全长370公里。预计工程于2016年9月底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