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印尼取消修建高铁表示...

中方对印尼取消修建高铁表示遗憾

12439

【综合讯】据商务部网站的消息指,中国商务部9月16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沈丹阳就印尼决定取消修建雅万铁路表示遗憾。
 
        他说,中方已经注意到印尼改建中速铁路的提议,正在了解相关工程方案的具体内容和合作模式。

印尼高铁再变卦:拟邀德法入局与中日竞争

        据中国新闻网站《界面》的报道,印尼副总统顾问团主席林绵坤日前在雅加达表示,佐科总统不久前已否决来自中国和日本所提交的高铁项目承建方案,并把原高铁项目的运行速度降低成为中速铁路。调整后的铁路方案将通过企业对企业的合作模式,不动用国家预算开支,在提选新的承建商时应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

        林绵坤表示,中国和日本仍然希望能承建调整后的雅万中速铁路工程。“然而,我们现在要面向全球招标,包括面向欧洲国家参加投标。政府将邀请德国和法国参加这项投标。”林绵坤说。所有投资商将必须提交有关中速铁路的承建方案,包括所用列车、将建设的车站,以及轨道和信号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