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孔教会与新跃大学签署奖...

南洋孔教会与新跃大学签署奖学金协议书

16619

 
         【新加坡讯】本地有百年历史的知名社团—-南洋孔教会每年都会颁发“孔子基金会奖学金”给来自本地大学中文系与哲学系的学生,以鼓励有志于中华哲学(特别是儒学)研究的年轻学子。
 
         从今年起,南洋孔教会首次与新跃大学(UniSIM)合作,每年向新跃大学中文部的学生提供四份奖学金。这个赞助将会维持四年。


南洋孔教会会长郭文龍先生()和新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吴燕怡副教授()互相交换孔子基金会奖学金赞助协议书。

 
         新跃大学每年将按照授予奖学金的要求,会筛选、推荐、确定那些在中华哲学(包括儒家思想领域)、中华历史、中华文化、中华文学等科目表现优异的四位学员来接受一年一度的“孔子基金会奖学金”。
 
         新加坡孔子基金会是由南洋孔教会推动而成立的, 目的是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尤其是儒家思想。为鼓励有志于儒学研究的年轻学子,  基金会设立奖学金, 奖励修读中国哲学(儒学)成绩优异的学生。
 
         新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吴燕怡副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历史超过百年的南洋孔教会合作,由他们提供奖学金给学生,让学生得到更多学习机会光明的前程。


南洋孔教会与孔子基金会董事以及新跃大学学者一起合照。

 
         南洋孔教会会长郭文龙说,新跃大学对中文领域的热枕、学生的学习上进心、讲师与教授的项献付出,让他钦佩。有机会与新跃大学 合作推动孔子思想、 中华文化价值观等,是让人鼓舞的。
 
         “考虑到新跃大学有不少兼职学生,所以奖学金没有年龄限制。这些学生要兼顾学业、工作或家庭,但仍对中华文化抱有如此浓烈的热枕和兴趣,让我们感到欣慰。”
 
         新跃大学中文部主任罗福腾副教授,这是新跃大学中文部创建十多年来接受到的最大一笔奖学金。这个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对学生来说是件大好事,对于新跃大学中文教育的发展来说,也是很大的推动力。
 
         “这笔奖学金分,本科生有三份,可各得1500元的奖学金,而一份是研究生,可得3000元,是没有合约限制的奖学金。”
 
         南洋孔教会与新跃大学将在7月29日(星期三)为奖学金的设立举行签约仪式。

         另一方面,新加坡管理学院(SIM)也在当天下午颁发28份总值将近40万元的奖学金给表现杰出与优异的学生。其中27份是本科学位奖学金,一份是研究生奖学金。


新加坡管理学院、新跃大学与SIM全球教育的管理层人员与新加坡管理学院奖学金得主合影。


         而在27份本科学位奖学金当中,有11人获得新跃大学(SIM University Scholarship)奖学金,16人获得SIM全球教育奖学金(SIM Global Education Scholarship),其中两位SIM全球教育奖学金得主Natalia Wee和Gary Wong,是新加坡东运会地板钩球(Floorball)金牌得主。


新加坡管理学院执行董事陈喜华先生颁发“新加坡管理学院创院主席余经文博士“奖学金给蒋杰汉。


         研究生奖学金得主是29岁的蒋杰汉(Benjamin Chew)。他获得“新加坡管理学院创院主席余经文博士”总值10万元的奖学金,到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修读神经科学(Neuroscience)博士学位。【图:新加坡管理学院与新跃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