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亚洲慈善论坛成功举办

瑞银亚洲慈善论坛成功举办

15985

 
  瑞银于7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举办瑞银亚洲慈善论坛。届时,约200位极具影响力的参会代表和全球演讲嘉宾出席论坛,包括著名个人慈善家、社会企业家以及一流企业家族。新加坡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比莱先生(Mr. J Y Pillay)将担任荣誉嘉宾,并在亚洲慈善论坛的庆祝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
 
  富裕家庭投身慈善的愿望已经从美国和欧洲传递至亚洲。亚洲正崛起为下一个亿万财富创造中心,瑞银新加坡亚洲慈善论坛将探讨富裕家庭是如何通过创新的慈善行为成功建立家族传承的。
 
  瑞银亚太区总裁尹致源(Chi Woon Yoon)表示:“瑞银与亚洲的富豪家庭合作已有50 余年。今年,我们很高兴在新加坡举办我们的旗舰慈善论坛,特别是恰逢这个城市国家庆祝其独立50 周年。2015年的论坛将以拥抱创新为主题,为亚洲地区的顶级慈善家们搭建一个绝佳的平台,分享最佳实践和开创性的想法。本次盛会是‘瑞银与社会’(UBS and Society)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客户借助财富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
 
  瑞银和普华永道在近期联合发布的《2015 年亿万富豪报告》显示,亚洲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7 岁,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开始考虑如何保持和传承他们的财富。财富的这一人口学特征可能引发一轮慈善捐赠浪潮。
 
  "随着亚洲亿万富豪家庭的规模越来越大,复杂性越来越高,继任规划和第二代参与对建立持久的家族传承而言十分重要。慈善愈来愈成为一种社会凝聚力,让家族价值得以代代相传。在瑞银,我们专门的慈善咨询团队为众多客户几代人的慈善抱负提供了顾问服务。"瑞银财富管理全球超高净值客户部主管Josef Stadler 表示。
 
  瑞银慈善与价值投资服务部(Philanthropy & Values-based Investing)主管Mario Marconi 表示:“如今慈善家们捐赠的专注领域有着广泛的多样性,正如他们的捐赠动力一样。但是,有一点正变得愈来愈明显,那就是他们为他们的慈善付出寻找可衡量成效的项目。
 
  在这方面,瑞银拥有一个专门的全球慈善咨询专家团队。他们与客户在慈善、慈善策略性捐赠和社会影响力投资的各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晚些时候,瑞银还将瑞银慈善基金会(UBS Optimus Foundation)扩展至新加坡。瑞银慈善基金会是瑞银的专业捐助型基金会,重点关注儿童教育、医疗卫生及保护领域。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于客户捐款和瑞银出资。
 
  今年的瑞银家族传承与慈善论坛将为顶级慈善家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分享最佳实践,交流想法,探讨在这一重要领域的合作机遇。论坛将安排一系列精彩的演讲和小组讨论,涵盖社会创新、家族传承和下一代慈善等主题。
 
        演讲嘉宾包括:Peter Lawson-Johnston II ( 美国Guggenheim Partners 董事总经理)、Justin Rockefeller ( 美国The ImPact 的联合创始人)、陈禹嘉(James Chen,香港Vision for a Nation 的创办人及受托,Adlens 创始人)、Junita Ciputr(印尼Ciputra Group 的董事总经理、John Wood(香港阅读之家组织创办人)、Jack Lu Ke We(台湾宏达电(HTC)副总裁)、Belinda Tanot(新加坡陈江和基金会Tanoto Foundation受托人)、David Sin(新加坡SIN Capital Group 首席执行官)、卢德之(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Laurence Lien ( 新加坡Asia Philanthropy Circle 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Noni Purnomo( 印尼Blue Bird Group Holding 旗下PT. Pusaka Citra Djokosoetono 总裁)、Robert Friedland(新加坡Ivanhoe Capital Corporation 董事长)和Quek Sue Yian(马来西亚Hong Leong Management Sdn. Bhd 企业社会责任部门主管)。
 
  作为全球超高净值资产客户的领先金融服务机构,瑞银通过专门的慈善和价值投资团队,在慈善事业咨询中相当活跃。超过 30 位内部专家运用“一站式”的专业方法满足全球慈善事业、战略性慈善捐献的各方面需求,以及进行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投资,为瑞银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范围,包括慈善事业咨询、通过瑞银慈善基金(UBS Optimus Foundation) 以瑞银客户的名义和为瑞银客户甄选和执行慈善计划,及专注于结合社会变化与财务方面的投资解决方案。从2011 至2015 年,瑞银被《欧洲货币》杂志评为“全球最佳私人银行 ——慈善服务及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