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应变能力指数 全球第...

新加坡应变能力指数 全球第一

12549

 
 

根据毕马威(KPMG)日前公布的应变能力调查报告,新加坡的应变能力指数(Change Readiness Index,简称CRI),在127个国家和地区中,再次高居榜首。
 
       报告指出,新加坡是凭借着优异的AAA评级,以及为企业提供区域扩展和投资的稳固基础,脱颖而出。
 
       调查结果显示,在面对自然灾害等短期震荡、人口增长、技术和全球化等长期趋势时,我国能顺应变化发展,并迅速掌握变化带来的机会。
 
       报告指,开放和多元化的经济、政府执行战略规划和横向发展的能力,以及强大的人力资本,是新加坡应变能力强的主要驱动力。
 
      不过,要迈向第一世界的进程中,新加坡仍然需要推动包容性增长、确保经济增长红利等的平均分配和加强社会安全网。
 
      报告显示,新加坡在这两方面的排名相对较靠后,分别为第25名和第20名。

      报告说:“政府加强社会安全网,有助于它在面对外在冲击时,仍能维持其社会凝聚力。反过来说,贫富悬殊则会拖累国家的经济增长,削弱它的应变能力。”

       2015年应变能力指数前十名依序为新加坡、瑞士、香港、挪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西兰、卡塔尔、丹麦、瑞典、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