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亚洲最佳商业城市

新加坡成亚洲最佳商业城市

13032

 

据新加坡媒体5月21日报道,新加坡超越日本成为亚洲最佳商业城市,在全球则高居第三位。

这是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JLL)根据各种指标进行商业城市排名(‘Business of Cities’ Ranking)的结果。

这份报告分析了全球超过200个受认可的城市表现研究,显示新加坡在其中六个最重要的指标超越东京。新加坡在高等教育、流动性、科学、宽带网络和科技等方面领先亚洲各地。

新加坡在这个全球城市排名,仅在纽约和伦敦之后,而且新加坡是全球最亲商的城市。报告也指出,新加坡在外来专业人士和游客之中,已开始摆脱其缺乏活力的旧形象。

仲量联行新加坡与东南亚董事经理傅司克(Chris Fossick)说:“这个调查肯定了新加坡具备作为企业设立亚太总部所需的基础设施。它超越东京的事实,显示新加坡经济的开放,能够采纳环球最佳方法,有效率和有效用地在新加坡落实及结合。”

世界15个最佳商业城市当中,有五个是在亚太区,七个在欧洲,三个在北美洲。虽然世界最佳前几名相对稳定,较后的城市排名变动大,孟买和首尔是2010年以来改善最大的两个亚洲城市。

仲量联行文告指出,这份报告是至今最全面的城市表现研究,所分析的数据涵盖商业及金融、经济增长、生活素质、城市品牌、声誉以及影响力。

商业城市报告及仲量联行城市研究中心主席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说:“了解城市的表现,从未有现在这么重要。各城市吸引投资、管理增长及提供优良生活素质的能力,将决定它们的性格,以及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称作‘都会世纪’(metropolitan century)的成功。”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是在今年2月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都会世纪”的看法,勾画出近期和未来的城市化趋势。

克拉克说:“整体上,基准和指标能够帮助我们实际深入了解,这些城市和在城市中生活与工作的人,它们今后的道路和战略机会。”

这份报告六大指标中表现最全面的五个亚太城市依序是:新加坡、香港、东京、首尔及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