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新 十年签将启动

中国人赴新 十年签将启动

14356

 


 
        【新加坡讯】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ICA)新举措,中国公民好消息!自6月1日起,移民与关卡局签发给中国籍公民到新加坡的多次往返签证(Multiple Journey Visas,MJVs),最长期限将加长至10年。
 
         移民与关卡局是在今天(15日)发表的文告表示,如果申请者符合条件,申请者的配偶和21岁以下孩子的签证,期限也将可以延长。同时,申请签证的程序与原有程序不变。
 
         这项措施能够带给经常入境到新加坡的中国籍公民更大的便利,尤其是经常来进行商务考察或者出行的人士。将来这些长期旅游签证持有者,也可和在新加坡持长期签证的人一样,可以在新加坡关卡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当局表示将在之后宣布更多详情。
 
        1.如何申请?
         无需特意申请多次签证,如果符合条件,将自动获批10年旅游签。申请新加坡旅游签的途径和以前一样,即是通过新加坡在当地的领事馆、或通过授权签证代理机构申请,以及让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担保并帮忙在网上(https://save.ica.gov.sg/save-public/)提交申请。
 
         2.怎么样才算符合条件?
         移民与关卡局表示,之前曾到访新加坡的中国籍公民,同时其签证是受到新加坡的单位支持的,就有资格得到为期最多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当局表示,符合条件者将自动被给予更长期限的多次往返签证。而有意申请相关签证的中国籍公民,也可通过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代为申请,详情可参考当局网站http://www.ica.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