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柔州四大措施救房产 避...

马国柔州四大措施救房产 避免泡沫化

11618

       【马来西亚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宣布,暂搁所有服务公寓计划(Service Apartment),以防止服务公寓供应过剩而引发的地产泡沫化。

柔佛州务大臣莫哈末卡立表示,这是因为柔佛州服务公寓供应出现饱和,引起柔佛州政府的关注。

据知,柔佛州去年一共推出了3995个服务公寓单位,但是买气不盛,结果只售出1022个单位,或是约占总数的26%。

据马来西亚媒体《太阳报》报道,莫哈末卡立是昨天在州议会上,回答柔佛州士都浪区州议员曾笳恩和努沙再也州议员再尼的询问时这样回答。

另外,据马国《中国报》报道,莫哈末卡立指,州政府已经暂缓发展商兴建服务式公寓的申请,以让城乡策划局参考马来西亚房地产商协会(REHDA)、发展商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制定新指南,包括审核申请兴建公寓的条件及可行性等。

他透露,柔佛州政府采取4大措施,缓解服务式公寓供过于求问题,避免出现房地产业泡沫。

四大措施包括:一、制定兴建服务式公寓指南;二、圈定服务式公寓位置;三、更严厉的兴建条件和要求;四、推行“马来西亚依斯干达产业行动”(IMPACT)。

“政府已圈定,服务式公寓多数应建在新山区,尤其是外国人居住的地区为多。”

莫哈末卡立也说,地方政府批准的地段若在12月个内没有动工,或“交托奉还”批准程序(SBKS),将取消其土地使用,新申请也不会批准。

他说,“马来西亚依斯干达产业行动”在2013年成立,将针对特区的房产发展和规划向政府提出建议,再由政府定夺。

据马国《星洲日报》报道,曾笳恩也就新加坡近期指柔佛依斯甘达特区房产过剩,可能导致价格下滑,所以劝请该国人民谨慎投资。

莫哈末卡立回答说,不管任何国家的政府,都会劝请国人谨慎投资海外房产,新加坡人一向来喜欢购买柔佛州的房产,因此新加坡政府针对柔州房产提出建议并不出奇,而柔佛州政府也会聆听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