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000外国人用假文凭...

超过5000外国人用假文凭申请新国工作证

14576

        【新加坡讯】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认为,政府无需设立中央机构,来审核公共部门应征者的外国学历。

         新加坡媒体报道,主管公共服务事务的张志贤,以书面答复议员询问时指出,由个别部门判断应征者持有的大学文凭,是否符合工作要求,是最恰当的。

        他说,公共服务署给予个别政府机构的建议是:在审核外国大专文凭时,必须核实发出文凭的大学,是否受到所在国家政府的承认。如果应征者持有外国学术机构发出的专业资格,招聘的公共部门必须确保有关专业资格受到本地专业组织的承认。

        张志贤认为,这是较实际的审核方法,而且不是中央机构能做的。

        他说,公共部门在聘请员工时,学历不是唯一的考量,当局也会考虑相关工作经验、个人特质、对公共服务的热忱等因素。

        另一边厢,在2012到2014年之间,有超过5000名外国人因为使用伪造假文凭申请工作准证,被终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新上任的人力部长林瑞生以书面回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的提问时表示,人力部为鉴定文凭的真假,会同时搜查内部数据库,并通过第三方审核机构、颁发文凭的学府以及雇主进行外部检测。

        林瑞生也表示,雇主有义务确保外籍工作申请者所提供的文凭属实。不过,作为一个额外的保障,人力部也会针对大部分雇主提呈的申请进行检查和验证。

        被发现提呈伪造文件或资料,企图误导人力部的个人会被严厉对待,面对高达2万元罚款,或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他们也可能被终身禁止在新加坡工作。

        而针对那些从未获得学术认证的院校得到的文凭,人力部则会全面进行检查,并完全无视这类文凭证书。持有这类文凭的申请者必须面对工作经验和薪资方面,更严苛的要求,才机会获得S准证或就业准证(EP)。

      上个月,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4月20日贴文,针对旗下员工 Nisha Padmanabhan拥有未获得学术认证的院校所颁发的硕士文凭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