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华中中国通识论坛圆...

2015华中中国通识论坛圆满召开

12772



    

 (新加坡2015年5月9日)由华侨中学(高中部)主办、通商中国和怡和轩俱乐部联办的“2015华中中国通识论坛” 圆满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中国通识论坛” 是华侨中学“母语双周”的传统重头戏,今年的主题是“转型与发展: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展望”。

  全国400名修读双文化课程的中学生应邀出席论坛。论坛主宾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通商中国董事李奕贤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鼓励同学们将东西方文化的优点兼容并蓄,提炼成自己独特的世界观和文化意识。

  除此之外,论坛还包括了政商交流环节,除了李奕贤高级政务部长,还分别邀请到两位来自新中,但却分别跨国经营的企业家。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曹云川副总经理虽然来自中国,但却在新加坡建立业务,而中闽百货有限公司的李瑞庆董事长,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却到中国开拓百货业。

 他们分享了各自从事民事服务到从政,从事金融业以及经商的不同经历,并从不同视角对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发表独到见解。政商交流环节由华侨中学董事李秉萱博士主持。

 

 

  论坛上还举行简单隆重的《华侨中学双文化课程十周年纪念特刊》发布会。

 华侨中学于2005年开办双文化课程,是新加坡最早开设双文化课程的三所学校之一,也是全国修读“中国通识”课程学生最多的学府,十年来共培养出600多位双文化毕业生,他们分别负笈美国、英国、中国及本地等知名大学,最早的几批毕业生,已经开始在各自的职业岗位上崭露头角,为国家做出贡献。(图由通商中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