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禁酒令生效

狮城禁酒令生效

13372

 
       (新加坡综合讯)新加坡新法令,酒类管制措施今日起开始生效。

        在这一项新法令之下,新加坡政府禁止零售商每晚10时30分至隔天早上7时卖酒。同样的,这段时间内,民众也不得在全岛的公共场所喝酒。

        至于餐馆、酒店、酒吧、咖啡店等不受影响,仍可以在售酒执照规定的时间售卖含酒精的饮料,但是不准外带。

        另外,新加坡内政部列小印度和芽笼是禁酒区,受到更严格管制措施,当局也调整了小印度目前的禁酒规定。

        在新措施之下,列为禁酒区的小印度和芽笼除了得遵守上述平日的管制,禁酒区逢星期六早上7时至星期一早上7时,公共假日前夕至公共假日早上7时,实施禁酒令。

        禁酒区的商家,在周末、公共假日前夕、公共假日,只能在早上7时至晚上7时售卖外带含酒精的饮料。

       而公共活动主办单位或机构,要在禁酒时段喝酒,须向警方申请准证。

       被发现在公共场所违例喝酒,初犯者可被罚款1000新元,要是重犯,则会被罚款最高2000新元或坐牢3个月,或两者兼施。

       新法令规定,违反售酒执照条例的商家將面对更严厉处罚,各类违例的最高罚款加倍,至于在禁酒区内的违例商家,则面对比其他地区高50%的处罚。

       不过,新加坡内政部文告提醒公众,在晚上10时30分之后,仍可以在自己的住家内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