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第五搭客大厦总客容量现...

樟宜第五搭客大厦总客容量现三个大厦总和

9654

 
         (新加坡讯)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交通部长吕德耀昨日在国会指出,亚太区的航空客流量预计接下来20年将增加一倍,他相信樟宜机场同期内的乘客量每年有望增加3%到4%。未来的第五搭客大厦,将有助应付这个客流量增长。

         他表示,在计划之下,第五搭客大厦(T5)在建成初期的客容量将达到5000万人次,当局过后将按需求和乘客量增长决定何时启动第二阶段的计划,预计整个搭客大厦发展完成,最终能容纳的客流量,将等同现有三个搭客大厦的总和。

         吕德耀也透露,政府已经完成第五搭客大厦的概念图,新搭客大厦将为新加坡未来的经济和环球地位,做出重要贡献。

         樟宜2036年指导委员会在前年公布占地1080公顷的樟宜东地段和第五搭客大厦(Terminal 5,简称T5)的发展大计。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预计在2025年落成后,将会是世界最大的“巨无霸”搭客大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