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华勇:地方债务对中国经济...

葛华勇:地方债务对中国经济威胁较大

14197

1月19日,2015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举行,在“关于2015年中国经济的最大威胁”的讨论中,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地方政府债务虽然已经开始被控制,但占比还很大,相较于其他风险来说威胁较大。

  在本次亚洲金融论坛讨论中,现场就“2015年中国经济最大威胁”进行投票,参会观众中41.1%认为地方政府负债和影子银行问题是最大威胁,而25.3%认为房地产崩溃是最大威胁,另外分别有9.8%、7.4%,4.6%和11.3%投票给全球经济危机、出口需求下滑、房地产业崩溃、恶性通货膨胀和社会政局不稳因素。

  葛华勇提到,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出自己的模式,中国城镇化步伐还在继续,买房刚需还存在,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因此房地产对经济不会造成太大风险。

  葛华勇补充道,这些考虑因素称之为风险更为合理,可怕的是这些因素同时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