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称移民改革建议如不被...

英外长称移民改革建议如不被接纳 英或退出欧盟

8991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英国外交部长哈蒙德说,如果欧盟忽视移民改革,英国将停止与欧盟就此举行的谈判。这令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大增。

  哈蒙德接受英国《每日电 讯报》的访问时指出,除非布鲁塞尔进行“实质、有意义的改革”,否则英国人将通过投票终止该国的欧盟会员地位。他强调,如果英国的移民改革建议不被接纳,英国“准备离开谈判桌”,不再回头。

  “我们必须准备这么做。这不会是由我们(政府)决定,因为最终将由公投(决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已承诺,如果他领导的保守党在明年的大选中获胜,政府将在2017年就英国是否要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报道指出,英国保守党近来流失不少支持者,他们大部分都转向支持主张英国退出欧盟的独立党,因此卡梅伦委任属于疑欧派的哈蒙德出任外长,试图挽回民众的支持。

  对于英国的立场,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警告,移民改革方案已使英国和欧盟的关系逼近“无法回头的极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