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冬季之约

北海道的冬季之约

13906

日本的北海道是日本第二大的岛屿,大家一般联想到的景点,多数聚集在南部首府札幌(Sapporo)一带,并以拉面,啤酒和每年的冰雪节闻名。然而,北海道的美与静,更多时候是在她的中北部区域,其中,Club Med Sahoro度假村就沉浸在中部区段佐幌(Sahoro)的绝佳美景中。比起札幌,佐幌更显魅力。
 

 
从新加坡出发,乘搭7小时飞机到日本羽田(Haneda)机场,接着转90分钟的内陆航班到北海道的Obihiro机场,然后由Club Med专车接送到度假村,车程约1小时。

如果你问我麻烦吗?在抵达目的地之前,我会觉得过程太冗长。毕竟如果是前往一般游客青睐的札幌或小樽,不必如此舟车劳顿。但是,在抵达了佐幌之后,我的答案顿时变成 :“ 这是值得的。”

佐幌Sahoro位于连绵雪山脉的环抱当中,滑雪自然成为度假村为客人提供的重点活动;冬天畅游佐幌,她那轻飘飘、软绵绵、松散散的粉雪(powder snow)散落在脸上的凉爽与细致的质感,仿佛让人进入白雪皑皑的人间仙境。

翻新不久的Club Med,具有多达十七条滑雪道,雪道高度由400米至1000米,除了有中级及高级滑雪道适合有经验的滑雪者外,更有多条专为初学者、不管是大人或小孩而设的雪道。教练大多来自外国,主要以英语授课,所以不会有语言隔阂,而且课程都是免费的。

度假村内有滑雪器材供出租,也有防水的滑雪服饰让游客租来穿;滑雪后,泡浸在Club Med的露天加拿大浴池,所体验到的就像是在日本旅游节目上经常看到的情境一样,舒适地浸泡在热腾腾的池水内,让纷飞的雪花落在头上,这种冷热交融的感觉,真的是百做不厌。

Club Med度假村内还设有男女隔开的“风吕”(Ofuro),也就是所谓的日式澡堂,让住客可以在滑雪后,做做桑拿浴,或是到热水池泡澡,并在澡堂洗刷一番。如果意犹未尽的话,Club Med还可以安排客人到邻近的温泉(Onsen)去享受在冬天泡温泉的绝佳体验。

北海道中央,牛比人多
体验制作荞麦面(Buckwheat noodles)的乐趣,也是畅游Club Med所在的新得地区(Shintoku)的亮点节目。新得地区是个小镇,当地居民少过1万人,但却处于整个北海道的中央地域。

新得地区出产的荞麦面有逾百年历史,新得荞麦面馆就有师傅细心教学员如何制作上等的荞麦面。新得火车站距离Club Med约15分钟的车程,而在新得车站的对面就有两家老字号的小餐馆,其中一家售卖荞麦面已有超过80年的历史,另一家则售卖当地非常出名的酱烤猪肉饭(buta-don)。

来到北海道,到牧场一游,品尝当地最纯正新鲜的乳制品,也是必须的。有人笑说:“这里的牛有超过两万头,名副其实是牛比人多!”

广濑牧场是当地规模较大的牧场,饲养超过200头乳牛, 到牛棚喂饲乳牛相当有趣,而牧场所售卖的牛奶及雪糕,更是强力推荐的必尝首选。对于常年在炎热的新加坡人来说,在零下10度、天寒地冻的雪地上吃雪糕,绝对比过瘾更过瘾。

餐饮服务绝佳享受
如果在外走累了,回到Club Med还是可以继续吃吃喝喝,毕竟Club Med的特色就是提供全天候包办三餐的服务,任由住客不停享用。

无添加物的自然食材,是佐幌Club Med的特色之一。其中,Club Med的特色餐厅Mina Mina是由法国名师负责室内设计,并以名厨坐镇,以北海道的新鲜时令食材,炮制出一道道经典的菜式。

其中一道“十胜(Tokachi)涮和牛(Shabu-Shabu),更是值得推荐的佳肴。餐馆选用的牛肉是来自十胜当地所饲养的上等和牛,其油脂等级为A4。

只要把牛肉放在锅里涮三下(或三秒,不多也不少),然后把那白里透红的半生熟牛肉沾上芝麻酱,那种入口即化、油脂散布、鲜嫩无比的感觉,肯定能够满足挑剔的味蕾。”

六件必做的事
日本料理更是客人不可错过的美食。度假村选用北海道最新鲜的鱼、虾、扇贝、牡蛎等各种海鲜,烹调出用料简单却新鲜无比的菜肴。吃饱后,就像乘坐油轮一样,晚上还可观赏由度假村人员、从“村长”到“服务员”(Gentle Organisers)所特备的歌唱、魔术、跳舞等娱乐节目。

总结这次的东瀛旅程,以下六件是我推荐到北海道佐幌及新得区必做的事。下一个冬季,到北海道尽情享受吧。
·         在细致的粉雪场地尽情滑雪;
·         在雪花纷飞下体验泡温泉的冷热交融感;
·         品尝当地最纯正新鲜的雪糕及乳制品;
·         享用当地最新鲜的鱼、蟹、虾等海鲜;
·         亲手用当地出产的荞麦粉制作逾百年历史的荞麦面;
·         品尝当地著名的十胜和牛及酱烤猪肉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