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转向 全球经理人增股减...

投资转向 全球经理人增股减债

10010

路透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人在4月增持股票部位,同时减少债券与现金比重,理由是地缘政治紧张情势不至于阻碍全球经济复甦。
 
路透访调美国、日本、英国与欧洲的50家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发现,基金经理人4月的股票资产配置比率升至51%,高于3月的50.2%;债券资产比率降至35.6%,低于前月的36.3%;现金资产比率也从3月的6.6%降至6%,为五个月低点。
 
美国基金经理人建议增加持股,为3个月来首见,欧股配置比率增至三年来最高的15.4%,也小幅加码新兴欧洲与日本除外的亚股,但减码美、加股票与债券。
 
尽管欧洲通膨过低、可能陷入通缩的疑虑挥之不去,美国基金经理人对欧洲经济复甦的展望愈来愈乐观。RidgeWorth投资公司经理人盖勒说:“欧元区负面风险明显减少。投资人认为欧元区表现还没跟上当前股票多头市场,现在有机会补涨。”
 
欧洲基金经理人把债券投资比率降至近三年来最低,但加码股票,原因是看好经济展望。
 
经理人减少现金比重,但增加投资新兴市场债券与股票,主要是受第1季的卖压让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变便宜所吸引。
 
英国投资人较青睐已开发国家股市胜过动荡的新兴市场。这份于4月16日至28日间做的调查显示,西方强权国家与俄罗斯为乌克兰对峙,促使英国基金经理人减少新兴欧股部位,新兴亚股的投资比率也降至8.4%,为2012年6月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