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首次在亚洲推出“瑞银顾...

瑞银首次在亚洲推出“瑞银顾问亚洲”

8793

(时代财智讯)本周二,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首次在亚洲推出最新投资理财咨询系统——瑞银顾问亚洲(UBS Advice)。
 
这项名为“瑞银顾问亚洲” 的全新咨询服务,透过专业系统为客户定期提供量身定制的建议,支持客户顾问管理其客户的投资组合,确保提供高质量的投资组织者,并持续监察所有持仓。重要的是,这个建议模式并非为扩大交易金额,而是务求强化客户的投资表现。瑞银亚太投资产品与服务负责人,Alexander Kobler透露,“瑞银亚洲顾问”平台与同步达成客户和顾问的目标为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施许怡敏表示,瑞银的亚洲客户多数是企业家,偏向投资在他们所熟悉的企业品牌,因此投资往往偏重自家亚洲市场,较难取得最理想的回报,而新服务平台让客户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海外市场的信息和投资机会,供他们做较全面的投资决策。
 
瑞士银行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在亚洲推出一个新的投资组合咨询系统,为富裕客户提供更迅速及个人化的投资策略建议。这个名为“瑞银顾问亚洲”(UBS Advice)的新系统运用数据分析评估个别客户的投资组合的质量,依据全球金融市场变动的实况和瑞银在全球分析师团队的见解,再结合个别客户的风险口味和回报需求,为他们提供即时的投资建议。
 
瑞银财富管理行政总裁许健洲介绍说,这项投资组合资讯系统提供及时信息。新服务适合管理资产达100万美元的客户,因为这样的资产规模更能运用新系统的分析能力和投资建议,在全球分散投资。资产低于100万美元的客户则较适合让银行自由支配(discretionary)投资组合的管理,或通过基金进行资产配置。
 
据瑞银透露,它在亚太区的客户,约四分之三都不采用投资组合的形式部署资产。新系统向客户收取固定费用,而非采用一般根据个别交易收费的模式。瑞银透露,固定收费率是根据客户的资产规模、资产配置和风险取向等因素制定,旗下私人银行家的报酬将取决于客户的资产回报和增长率,跟他们的绩效挂钩。
 
“瑞银顾问亚洲”最早在去年于瑞士和欧洲发布,截至目前已经管理了资产超过67亿瑞士法郎的投资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