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驳回苹果永久禁售三星...

美法官驳回苹果永久禁售三星侵权产品要求

8965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美国法官周四驳回了苹果要求对三星侵权产品颁布永久禁售令的请求,这使得苹果在利用移动产品专利打压对手的道路上遭遇挫折。

不过,根据周四提交给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法庭文件,美国地方法官高兰惠(Lucy Koh)判定三星需向苹果赔偿9.298亿美元。高兰惠曾负责苹果和三星的最早专利诉讼,该诉讼始于2011年。

去年11月,美国加州圣何塞陪审团命令三星为侵犯苹果专利权赔偿2.9亿美元。这笔赔偿金是继此前6.4亿美元之后的又一笔赔偿费用。苹果曾在去年12月寻求禁售三星侵权产品,表示金钱赔偿的补救方式并不足够。

苹果和三星上月表示,双方未能就美国专利纠纷达成和解,这导致两家公司将在3月份再次对薄公堂。3月份的审判将涉及一组不同的苹果专利,这些专利已经被用于Galaxy S III智能机等三星最新产品中。由于这场即将到来的审判将涉及最新畅销产品,业界专家预计,如果三星被认为侵犯苹果专利,赔偿金额可能更高。

这一最新进展正值苹果和三星的营收增速因全球智能机竞争加剧而放缓。苹果和三星依旧是仅有两家拥有两位数市场份额的智能机制造商,但是随着中国制造商推出了更为廉价的手机,他们去年的总份额已经下降。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去年全球智能机份额为31.3%,苹果为15.3%。(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