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尚,发起科技战略

纽约时尚,发起科技战略

10338

 

赶车人挥动着鞭儿,一辆马车轻巧而过。COACH的标志清新简约,正如它的一贯风格。蔻驰(COACH)于1941年美国成立,是知名的国际奢侈配饰品牌。在今年7月,蔻驰新加坡旗舰店盛大开幕之时,蔻驰亚洲区总裁暨首席执行官Andre Cohen接受了《时代财智》的采访,分享寇驰走过70年历史后的新发展。

蔻驰,一个经典的国际时尚奢侈品牌,以出众的皮革制品著称。随着其在亚洲的业务不断地发展,蔻驰品牌的专卖店在日本已有近200多家,在中国有近100家。今年7月,蔻驰在新加坡的旗舰店隆重开幕。这家旗舰店位于新加坡最负盛名的购物地段——乌节路(Orchard Road)的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这里也是新加坡众多奢侈品牌云集之地,独一无二的时尚地。

目前,蔻驰也积极拓展亚洲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和韩国的业务。蔻驰亚洲区总裁暨首席执行官Andre Cohen指出,蔻驰的竞争优势就是品牌的定位明确。蔻驰供应的货品都有很特殊的价值,其70年皮具制造的悠久历史和其精湛的皮革制造工艺和高质量的制作颇受顾客的青睐。相比其他传统的欧洲高级品牌,蔻驰的价格介于它们40-60%。可以说,蔻驰是处在欧洲高级品牌与中低档品牌的中间位置。

好地点不是首要成功要素

Andre Cohen认为,随着高科技的蓬勃发展,消费者的选择和需求将不断且迅速地改变。所以,为了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蔻驰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研发创新。蔻驰都在思考如何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和服务。对于打造高品质的商品是重要的的。持久耐用的品质和优良的工艺一直都在消费者中有良好的口碑。

他说:“创新是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每年,寇驰都花费近5百万美元对消费者与市场进行研究,以便更加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口味的转变。蔻驰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产品开发和设计。这样,崭新的、与众不同的和有价值的奢华体验和服务才能展现给我们的消费者群体。”

在服务方面,为顾客提供友善及舒适的购物环境是很重要的。在寇驰的理念李,希望顾客进入店内有一种回家的感觉。Andre Cohen指出,蔻驰在新加坡的成长不是全靠优越的地理位置,他们更强调的是卓越的客户服务,积极培训销售团队以便能够提供非凡的客户服务。

谈及当今竞争激烈的奢侈品市场,蔻驰是用什么策略吸引和留住客户时,Andre Cohen说:“ 不断创新和蔻驰品牌的特殊价值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信念。而且,蔻驰也利用多媒体数字平台与产品市场进行互动,实行网络与多媒体互动性。创新不仅是让蔻驰显得与众不同,而最重要的是能让企业持续地成长。

实施科技战略,充分利用社交媒体

Andre Cohen 说:“品牌的打造是留住消费者的关键之一。我们很积极地在各种媒体如报纸、杂志和电子邮件构建客户互动系统。我们也进行网络和广告营销等。通过网络科技,我们更能轻易地了解客户的兴趣与喜好。”

蔻驰经过深入地研究发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有同样的现象。在当今物资富裕,资讯发达的社会,很多消费者都在追求品牌以满足他们的生活品质。因此,消费者的购买态度已倾向于一种奢侈消费,他们更期待奢侈品的价值远远多于产品的服务质量。

蔻驰也一直在思考如何给消费者一流的消费体验和服务。当然,首要的任务是生产高质量和富创新的产品。接下来是给员工提供全面的培训和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文化和氛围。只有员工满意于自己的工作,他们才能为客户提供很好的购物体验,为客户创造价值。

如何和外界互动是重要的。蔻驰意识到,从各种社交媒体(Social Media)接收到消费者的反馈、留言和意见,这是重要的信息渠道。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以及其传播讯息功能方面的惊人力量确实可以给企业带来贡献的。它不仅让奢侈品牌作为一种高质量的产品获得更多的认可;同时,社交媒体也让消费者能够轻易地获得许多可靠的品牌讯息。Andre Cohen坦言,走向数码科技也是蔻驰总体的品牌战略之一。

“我们也利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Youtube 等各种社交媒体渠道与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此渠道,消费者可以分享、评价和讨论我们的产品。作为企业本身,我们则可以利用社交媒体发布新品、宣传品牌和其他关于时尚的动态消息给消费者。所有在社交媒体上的反馈,能让我们更清楚了解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从而促进彼此间的了解。”

自2011年9月开通微博以来,中国蔻驰官方微博粉丝就已经达到45万人。这些粉丝都可以通过蔻驰微博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浏览最新商品。可以预料,蔻驰将加强发展数字营销,以加强与消费者之间互动。

男性市场,潜力无限

Andre Cohen 也兴奋地表示,亚洲男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是极具潜力的。根据2012年的财政年度报表指出,男子在全球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占了15%,而亚洲市场方面也占了25%。至于蔻驰品牌的男性消费者仅占全球消费的8%。很显然,这是蔻驰发掘男性消费市场的大好时机。

目前,蔻驰已经扩张男性商品品类和经营,也将陆续增加男性专卖店的数量。其实,蔻驰一直都有男性系列的产品,且男性系列的产品和店面氛围一直颇受消费者喜爱。

众所周知,蔻驰是兼具现代风格与皮革工艺的美国品牌。随着男性奢侈消费市场得到可观的增长,蔻驰也将全力挺进男性奢侈品市场。蔻驰的第一家男性独立专卖店是于纽约Bleecker Street开始的。2012年秋冬的男性Legacy系列产品,包括各款专用的公事包、钱包、配件、外套和鞋子等产品散發出有別于其他品牌的独特个性,其搭配性與实用性也是令人滿意的。

Andre Cohen 说:“我们相信‘创新’和‘以客户为中心’对于蔻驰业务的各个方面都至关重要。每个月我们会定期推出新产品,产品无论在设计、技术或产品体验方面都将会让人惊讶。直到今日,我们依然忠于高质量、耐用的风格特色和卓越的工艺。”

“而当我们扩大和现代化产品平台时,是希望通过此平台去确保产品的时尚性和可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喜好。其中一个成功的品牌元素是能够与客户产生共鸣。我们看到蔻驰品牌的风格是能够与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产生共鸣的。”

                                                           蔻驰发展新动向

蔻驰亚洲区总裁暨首席执行官AndreCohen,主要是负责蔻驰在中国(香港、澳门和大陆)、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和韩国的业务发展并侧重于提高品牌知名度。

他表示,蔻驰会积极致力于拓展亚洲市场业务,提高生产力以及增加更多的专业门店。在增长快速的新兴市场里,会推出更多的时尚配饰品销售。蔻驰也将继续秉持优质和保值的独特传统,为消费者提供豪华手袋、配饰与礼品。

目前,COACH已在中国开设96家专门店。蔻驰计划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再开社大约30家专门店,逐步向世界拓展品牌的影响力。蔻驰预计财政年度中国的销售额将从2012年的3亿增加到2013年的4亿美元。

随着男性奢侈品消费有上升的趋势,蔻驰近期在新加坡威马士广场(Wisma Atria)开设的旗舰店,除了款式齐全,还设有男性产品专区的分店。

为了追随时尚的步伐,2012年7月,蔻驰推出了《2012年秋季最新Legacy系列产品》(Legacy Fall 2012 Collection)。此系列包括手袋、小件皮具、鞋子、珠宝首饰和高级外套等,独特的外观和绚烂的色彩肯定让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