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揭面 蒂芙尼黄钻现身1...

神秘揭面 蒂芙尼黄钻现身175周年庆典

11792

 

蒂芙尼黄钻 (Tiffany Diamond)是世界上最大最绚丽的黄钻之一,如今这枚令人惊叹的纯美黄钻以精湛的工艺重新镶嵌于一条臻美项链之上。此次,它极为罕见地离开位于蒂芙尼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的永久居所远赴海外展出,日本将成为这条华贵项链在美国之外的首个展示之地。

1878年,蒂芙尼 (Tiffany & Co.) 品牌创始人查尔斯· 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从南非金伯利钻矿购得一枚堪称世界最大、最优质的黄钻。在蒂芙尼著名的宝石学家乔治·坤斯 (George Frederick Kunz) 博士的指导下,工匠们将这枚287.42 克拉的钻石切割成一枚82个切割面、128.54 克拉的精美宝钻(大多数明亮式切割钻石仅有58 个切割面)。这枚宝石顿然增添了传奇般的光辉与亮洁,被冠以“蒂芙尼黄钻”的头衔,是蒂芙尼精湛工艺的典范。

1950年小说《蒂芙尼的早餐》(又名珠光宝气) 问世,作家在小说中刻画了女主人翁霍利.戈莱特利人物性格丰满,成为家喻户晓的艺术形象。1961年派拉蒙公司将这部小说搬上了银幕,由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主演。在这部经典电影的海报上,蒂芙尼黄钻终于与美丽的天使相遇。

作为一家悠久的珠宝品牌,蒂芙尼迎来品牌创立175周年世界巡回庆典。一系列精心甄选的奢华耀美、极致优雅的蒂芙尼超凡设计之作将在庆典上璀璨亮相。前不久,在日本揭开神秘面纱的蒂芙尼黄钻全新镶嵌设计,成为蒂芙尼周年庆典这一历史性时刻的最大亮点。

除了举世闻名的蒂芙尼黄钻之外,另有73件源自蒂芙尼古典珍藏库的稀有臻宝和设计杰作参与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