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或成为芬兰新...

“愤怒的小鸟”或成为芬兰新形象

9548

愤怒的小鸟可能将成为诺基亚之后芬兰新国家形象。

  在传统芬兰印象里,“诺基亚”是理所当然的国家形象之一,诺基亚手机几乎是芬兰人不二的选择。现在的情况是,芬兰外交部官员大多拥有两部手机,一部“诺基亚”,一部iPhone。接待外宾、参加外事活动时,他们用诺基亚;桌子下面,他们人手一部iPhone。在苹果攻势下,诺基亚在芬兰本土的市场份额从76%降至31%。

  而如今,“愤怒的小鸟”正在成为新的“芬兰形象”。比起诺基亚,“愤怒的小鸟”显然还是小虾米,它的生产商公司员工人数不及诺基亚的千分之六。

  但它来势汹汹。芬兰航空开通了“愤怒的小鸟”国际航班,这架空客A340-300客机全身喷涂了“愤怒的小鸟”图案,由赫尔辛基飞往新加坡;美国宇航局专门为“愤怒的小鸟”拍摄宣传片,邀请“小鸟”做代言人,还与ROVIO公司合作推出了“太空版”。

  游戏中的“小鸟”、“绿猪”,“敢爱敢恨”、“喜怒形于色”,与传统芬兰人形象背道而驰,但芬兰人乐意“向保守告别”。

  “设计”也是“保守”的反义词。芬兰赫尔辛基是2012年“世界设计之都”,它击败全球26个国家的45个城市。“设计之都”活动为期一年,全年日程包括了300项与设计有关的活动,对于芬兰人而言,这是他们展示“国家形象”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