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对新交所收购意向反应...

澳议员对新交所收购意向反应强烈

9146

 

如合并成功,新加坡交易所将成为全球第五大、亚太地区第二大交易所。澳大利亚影响力较大的绿党和反对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周二(10月26日)对新加坡证交所(Singapore Exchange)收购澳交所(ASX)事件反应强烈。

(新加坡讯) 澳大利亚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26日表示:“将不会推动或者支持此项收购案。”反对党发言人何基(Joe Hockey)表示,应慎重考虑此收购案。独立国会议员凯特(Bob Katter)称此收购案“过于疯狂”。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同日表示,澳大利亚外资投资审核局(FIRB)将考虑此项交易,并听取澳洲联储(RBA)和澳洲证交所公司管理部门的意见。

据中新社报道,根据双方25日达成的合并协议,新加坡证交所将以84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证交所。这将是亚太地区首宗证交所的合并案例,合并后的证交所将成为全球第五大、亚太地区第二大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公司将达27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