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降温,房产龙筹净利...

中国楼市降温,房产龙筹净利反增

9670

 

虽然中国政府今年连出重拳为房地产市场降温,在本地上市的大多数中资房地产公司第三季仍都取得了净利的增长。

(新加坡讯)本地七家房地产龙筹股当中,三家在最新的一个季度取得了净利增长,另有两家转亏为盈。营收方面,有五家公司取得了增长。

分析师指出,在本地挂牌的房地产龙筹股以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为主,这些地区对住房及商业楼面的需求强劲,炒作程度不高,不容易受到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影响。

其中几家也开始把重点从比较可能受政策影响的住宅房地产,逐渐向商业房地产转移。

专注重庆市场的英利国际置业(Ying Li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第三季净利增长51%至577万元(人民币,下同),营收增加17%至3679万元。在这期间,集团来自房地产销售和租金的收入都取得增长,毛利率增加12.8个百分点至76.4%。

英利国际置业在公布业绩时指出,重庆今年前三季经济增长17%,达到5632亿元,这个增长速度比全国高6.5个百分点,使得重庆成为全国增长第三快的地区,也是西部增长最快的城市。

虽然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降温措施,但英利国际置业认为,由于集团主要发展商业房地产,客户也主要是企业客户,相信这些政策不太可能对集团业务产生显著的影响。(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