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执行长执意推进竞购澳...

新交所执行长执意推进竞购澳证交所

9523

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GX)执行长Magnus Bocker称,尽管澳洲方面有反对的声音,新加坡交易所将推进斥资78亿美元收购澳洲证交所(ASX.)的计划。

 

(新加坡讯)"鉴于目前各方的反应,我并不真正感到意外,"Bocker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专访时表示.

他又指出,"我们需要给予其一个真诚而善意的尝试,"他认为,新加坡和澳洲证交所合并符合两国的利益,并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和券商带来诸多益处.

澳洲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批准新加坡交易所以78亿美元收购澳洲证交所的计划,为该交易的成功完成清除了一道障碍.按交易量计算,此项交易将创建亚洲第四大交易所。

此交易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是获得澳洲国会批准,交易若要完成,需澳洲国会取消对澳洲证交所所有权的上限规定。

 

Bocker提到,在收购完成後,新加坡交易所和澳洲证交所将继续独立运营,但在共享技术平台和产品开发领域有望获得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