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SGX)取消午休,...

新交所(SGX)取消午休,开展全天交易

10276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为加强交易效率,将从2011年3月1日开始,启动全天交易。取消午休时间,交易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不间断。

(新加坡讯)新交所的交易时间将因此与亚洲其它交易所的时间叠合,这将件有利于亚洲证券交易投资者对区域市场作出更迅速的反馈,并使信息交流更加通畅。

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新交所证券交易市场预期在2011年3月1日开始进行全天交易。新交所衍生品市场也已经先行一步了。

在亚太区域,韩国交易所,印度国家交易所,和澳大利亚交易所已率先开展了全天交易。其它国际交易所,比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等,也早已进行了全天无间断交易。

最近,东京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也已经明确声明了延长交易时间的计划,称他们需要提高自身在区域的竞争力,并给投资者提供更多方便。

“新加坡站在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军地位,这也决定了它必须保持目光敏锐,迎合客户需求,提供更加优越的服务。持续不断的全天交易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完善的投资渠道,也将更有利于促进他们的投资行为,”新交所总裁麦尼思·博可(Magnus Bocker)说。

新加坡证券联合会(SAS)主席, Esmond Choo对此作出评论说:“因为我们在一个国际大环境里,为了策略上的需求和目的,新交所必须作出这些改变。”SAS认为此举是明智的,并且会与新交所及其它股东共同努力,保证这一转变的顺利进行。

新交所也在早前开展了对公众反馈的调查,从投资者和券商方面也得到了广泛肯定和支持。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也支持新交所取消午休,延长交易时间。协会主席David Gerald说:“散户投资者将不必再坐等午餐时间了,他们可以全天管理他们的投资组合或风险,特别是如果他们投资了国外的产品或股票。散户投资者的需求得到了满足,我们认为这将给投资者更多的机会来管理投资,这迈出的是正确的一步。”

新交所跟证券社区紧密合作,确保和支持这一转变的顺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