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将提供世界最快交易平...

新交所将提供世界最快交易平台

8520

随着亚洲各交易所竞相争取扩大国际知名度以及争夺涌入亚洲的投资者资金份额,新加坡交易所正在加足马力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新加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 Ltd.,简称新交所)宣布将于8月15日启动据它说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交易平台,这一耗资1.95亿美元、名为“SGX Reach”的系统将有助于在亚洲推广美国和欧洲已普遍使用的快速电子交易平台。

周二当天,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Li Ka-Shing)给了新交所一剂强心针,李嘉诚经营的和浦黄记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宣布分拆旗下的港口业务在新交所上市,预计首次公开募股能够筹集高达60亿美元的资金。新交所一直在努力吸引与中国有关的大型IPO交易。

本周的举动是新交所首席执行长Magnus Bocker促使新交所向领先全球交易平台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新交所正努力争取以84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 Ltd.)的交易,若收购成功,将会扩大合并后的公司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力,香港交易所近几个月已在大宗商品市场大举扩张。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Reach 系统将会帮助新加坡领先于其他国际金融市场,成为国际筹资与投资的中心。

虽然新交所已从不断增长的亚洲资本流入中受益,但其他亚洲交易所更是不甘示弱。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统计,凭借与中国的关系,香港去年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筹集资金达532亿美元,因为香港不仅吸引了中国内地的公司上市,还吸引了以中国为重心的其他公司。新加坡排名第16位,筹集资金为60亿美元。

周三,香港交易所又更上一层楼,据知情人士说,一家日本公司首次打算在港交所出售股票。另一些知情人士说,中国公司也推进了资金筹集计划,总金额为20亿美元。

IIFL Institutional Equities分析师尼克哈尔(Sachin Nikhare)说,Reach系统是新交所发展新加坡市场和增强新加坡作为上市地点的吸引力的又一步棋。他说,然而,技术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市场的规模、深度和流动性以及全球市场动态将会对新交所业务增长速度产生影响。

新交所仍将清算所有交易。新交所说希望SGX Reach能够使客户交易速度更快、成本更低,该交易平台的回应时间为90微秒,每秒能够处理100万个买卖盘记录的变化。

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交易平台是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的Turquoise平台。据Turquoise说,该平台平均回应时间为126微秒。

新交所此举将有助于亚洲快速电子交易的发展,由于缺乏竞争力并受到监管限制,亚洲电子交易已经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欧洲的发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