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多伦多证交所合并 成为...

伦敦多伦多证交所合并 成为最大上市平台

8164

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所有者多伦多证交所集团(TMX Group)的合并谈判已完成,在大宗商品价格高涨之际,两大证券交易所期望通过合并创立一个全球领先的矿业股交易所。

(新加坡讯)据报道,LSE和TSX已于昨日宣布了一项合并计划,LSE同意以全部换股方式与加拿大交易所经营商TMX合并,将创建以公司总数计世界第一的上市平台。
 

这个全股票的收购交易总值32亿美元。TMX集团的股东将获得2.9963股伦敦证交所的股票,这意味者每股TMX价值42.68加元,比并购交易宣布前的最后价格40.28加元高6%。

根据媒体估计,两家交易公司合并后,将诞生一个市值逾70亿美元的交易所经营商。两家公司昨天发表联合声明说,伦敦证交所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55%的股权,TMX集团持有余下的45%,在伦敦和多伦多均设有总部,两国的监管机构负责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