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银行股大跌

新加坡银行股大跌

12301

新加坡讯,新加坡银行股星期四大幅下挫,因为美林公司预料明年银行利润增长放缓,而调低银行股的投资评等。

美林分析师穆勒和斯卡夫在星期四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对新加坡的银行变得更加负面,我们预计经济增长会放缓,房地产市场也会低迷,这会影响到2009年的利润。” 美林将新加坡银行股明年的每股利润下调了4-7%。 美林下调星展银行的评等从“中性”下调到“差于表现”,下调华侨银行从“买入”至“差于表现”,调低大华银行从“买入”至“中性”。 上午时分,星展的股价下跌2.6%,华侨银行股价下跌2.3%,大华则下跌2.2%,相较于同时大盘下跌1.5%。 美林说,新加坡的银行在今年还算不错,虽然遇到全球信贷危机。这是因为较低的不良贷款和良好的资产负债表,使得银行股优于区域银行和新加坡市场指数。 “但我们怀疑他们能否保持‘安全天堂’更持久,因为运营展望恶化了。” 新加坡受惠于快速增长的贷款市场,今年第二季比一年强增长了25%,是1990年增长最快的一季。 但很多分析师预计贷款增长将在下半年及以后放缓,而新加坡则面对着经济放缓、地产市场低迷和较高的消费品价格。 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料今年会从去年的7.7%,放缓到4-6%。今年的通胀率预计高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