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投资惨跌 究竟怎么了?...

中远投资惨跌 究竟怎么了?

10719

中远投资的股价今天一度跌到七毛六分,比星期一收市跌了超过百分之四十。中远投资究竟怎么了?

新加坡讯,股票曾经冲破8.00新元的中远投资,股价不断惨跌,今天一度跌到只有0.70元多。中远投资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昨天,原本亚洲股市气贯长虹,一片涨声,但中远投资却狂泻了16%。今天开盘,中远投资一度下滑超过20%。

有分析指出,投资者担心中远投资是否能实现订单。

昨天,瑞士信贷分析师,对中远投资的展望表示阴云笼罩,并把中远投资股票的目标价削减到0.55新元,之前的目标价是1.20新元,这意味着目标价削减了54%。

这个预测导致投资者疯狂出逃,导致股价下跌0.20新元或16.67%,收盘价为1新元,达5年来的最低。

可怜中远投资曾一度飙上8.00新元以上,现在却跌进一元关口。

昨天还有一个数字引人注目,就是交易量高达7840万股,比星期一的3510万股整整翻了一倍,也是这个月的日均交易量的三倍。

人们在问,中远投资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有分析说,中远股价惨跌可能和波罗的海运价指数(BDI)大幅下跌有关,这个指数是用来计算商品船运成本的。

这个指数在昨天下跌了11%至1976点,为连续第六天下降,今年以来这个指数下跌了超过75%。

中远投资的股价上个星期遭遇BDI猛烈的冲击,加上有新闻说,中远投资的一个客户已经申请破产,尽管这家公司已经付给中远买船款(1.2亿美元)的大部分。

不过,分析说,中远昨天的跌势主要还是因为瑞士信贷的评价。

分析员说,即使中远投资在过去一个股价下跌超过30%,但其盈利和现金流的前景还是继续恶化,而在现在的环境下,新船的需求似乎不会很快复苏。

原先的顾客取消订单的风险也使得展望不佳。

今天,中远投资股价在中午10:57时,下挫24%,达0.76新元,为16年来的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