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欲招中国矿务公司上市...

新交所欲招中国矿务公司上市

9821

新加坡交易所正在考虑检讨规则,吸引勘探和矿务公司来本地上市。

新加坡讯,新加坡交易所正在考虑检讨规则,吸引勘探和矿务公司来本地上市。但市场人士指出,如果新交所通过降低门槛来吸引矿务公司、特别是中国矿务公司上市,很可能吸引到那些规模比较小、风险比较高的公司。  

据《商业时报》不久前报道,新交所表示会与中国的监管机构和证券公司合作,吸引中国公司到当地上市,也正在探讨各种方法,包括检讨规则,来方便盈利纪录未符合主板要求的勘探和矿务公司挂牌。   

与此同时,香港交易所也在考虑修改上市规则,吸引矿务公司挂牌。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交易所发言人表示,已聘请顾问公司研究修订《上市规则》关于矿务公司申请上市的条文,完成研究后港交所会提出修订方案,并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发出咨询文件,听取各界对有关修订的意见。   

目前在新交所上市的公司只有亚洲海峡资源(Straits Asia Resources)和德龙控股(Delong Holdings)属于矿务公司。   

而据一名香港的市场人士估算,在香港上市的矿务公司约有20家,其中规模大的市值可超过200亿美元(300亿新元),如中国神华、中煤集团和中国铝业。   

KELIVE研究市场技术策略师戴志明曾受到一些煤矿公司拟上市的邀请,他说:这些公司需要现金来进行开采,通常他们手头上只有一块土地。他们会发行一份报告来确定地下确实有铁矿或煤矿。  

这些公司需要筹集的资金不少,数目通常会超过5000万美元,因此投资这些公司总是具有高风险。